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1岁小孩被遗车内险出事 民警及时破窗把人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7 11:13

母亲一时疏忽,把钥匙忘在轿车里,轿车自动上锁导致其1岁多的儿子被困。这件事发生在田家庵区三和镇,当时室外温度正高,孩子被困在密封性较好的轿车里,一旦时间过长,很容易发生意外。幸好当地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及时砸碎窗户,将孩子救了出来。

6月22日13时40分许,淮南市公安局山南新区分局三和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小孩被困车中。民警火速赶往事发现场,发现一名小男孩被困在一辆奔驰越野车里,其母亲张某在车外透过车窗焦急地来回走动。

民警观察发现,孩子在车内副驾驶位上不停哭闹,状态不是很好。时值中午,阳光毒辣,奔驰车停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车内温度更高。民警从张某口中得知,孩子已经被困在车内半个小时,随时可能出现意外。

在征得张某的同意后,民警当机立断,使用消防斧将奔驰车左后方的玻璃砸碎,将车门打开。此时,孩子满脸通红,体温较高。民警立即帮助张某将孩子送往附近医院诊治,所幸救助及时,孩子很快恢复了健康。

民警随后询问张某得知,当天她带着孩子到超市购物,将车停到楼下后,光顾着将商品拿回家中,却把钥匙和小孩忘在了车上。车辆具有自动上锁功能,孩子就被困在了车里。20多分钟后,粗心的张某才发现孩子不见了,这才想起孩子还在车上。每年夏天,类似的事情都会发生,而并不是所有家庭都那么幸运。近年来,因将儿童遗忘在车内导致死亡的事件屡见报端。民警提醒,一定不要将儿童单独留在车内。同时,平时生活中,可以教育儿童学会自救,被困车内时采用按喇叭的方式吸引他人注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代丽丽 邓翔   编辑:吴玉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