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友冒充新华社记者发布“镇撤销”假信息被刑拘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06-26 11:18

6月24日,记者从郑州市委网信办获悉,23日晚,冒充新华社记者发布虚假信息“新郑市龙湖镇撤销了”的嫌疑人张某某落网,目前已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6月22日上午,一条“重磅,新郑市龙湖镇撤销了”的虚假信息在微信朋友圈、贴吧、QQ群迅速传播,被不少房产微信公众号推送,欲借机蓄意抬高房价,为群众带来困扰,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后经有关方面落实,此信息为虚假信息。新郑市公安局迅速行动,于23日晚将冒充新华社记者发布虚假信息“新郑市龙湖镇撤销了”的嫌疑人张某某抓获,目前已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其依法刑事拘留。

郑州市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自2017年6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一批互联网领域法律法规已正式施行,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现如今,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已发生深刻变化。但是,变化的只是格局和生态,责任与底线不会变。“人人都是麦克风”,不等于可以随意传播谣言歪论,不等于可以罔顾法律恣意妄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