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女子遭电信诈骗 民警故意输错密码锁住骗子账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2 10:02

轻信“退票赔偿”,王女士被骗6万多元,幸亏民警使用无卡取款连续输错密码锁定对方账户,保证了被骗资金没被取走。

2014年5月4日中午,王女士网购机票后收到一条短信,称她买的3张机票由于飞机发生故障,每张机票可以赔付300元,王女士按照对方电话提示向对方银行账户转账6万余元。转钱后,王女士意识到可能被骗,立即到公安长安分局郭杜派出所报警。

民警王涛、田添立即带王女士前往最近的ATM机,通过无卡取款连续输错取款密码的方法将对方账户锁定,并通过电信诈骗止付平台对涉嫌账户进行紧急止付。由于处置迅速、得当,对方账户内的钱尚未转移便被冻结。

办案民警通过调查确定了对方账户的信息并赶往账户开户行所在地办理了正式的冻结手续。按照银行规定,账户资金冻结期限为6个月,由于办案民警多次寻找户主未果,案件的调查及资金返还陷入僵局。为确保资金安全,3年中办案民警每隔半年便办理相关手续对该账户进行持续冻结,保证了被骗资金的安全。

2016年8月,中国银监会、公安部联合出台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冻结资金返还若干规定》,又于12月出台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冻结资金返还若干规定实施细则》,王女士的情况刚好符合相关规定。今年6月,通过警方努力,王女士拿到被冻结3年的资金。

原标题:故意输错密码 锁住骗子账户

来源:华商网  作者:张成龙  编辑:叶广冬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