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6岁娃全城独自坐公交3小时迷路:只是想接爸妈下班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6 09:06

一个6岁男孩,幼儿园大班的,没有告诉家里人,自己拿着零钱离开小区坐上了公交车。

从起点坐到终点,又从终点坐到三好街,在三好街还去麦当劳买个儿童套餐,随后他又坐上了“回家”的公交车。

然而,这路公交车的终点并不是小男孩的家,他迷路了,此时已是晚上8时30分。

父母找不到孩子急疯了,整个朋友圈都在转发小男孩照片,上千人都在找这个孩子。

小男孩为什么会独自离开家?他要去哪儿?

晚6时许长白岛出发坐公交车到了龙之梦

天天(化名)家住沈阳长白岛某小区,6月13日晚上,他惊动了整个小区:5点钟独自下楼玩耍的他,6点多钟被发现失踪。

当日,天天从幼儿园放学后被爷爷接回家,在家里玩了一会儿后独自下楼找小朋友玩去了,临走前他还从家门口鞋柜放零用钱的地方揣了一些零钱。

“我们夫妻俩在三好街上班,下班到家时6点出头,到家之后就发现孩子没了。”一开始,陈先生(化名)一点儿没着急,因为今年开始,孩子多次独自下楼在小区玩,都是认识的小朋友,并没有什么危险。

在园区内以及几个可能去的朋友家里找了一圈没找到孩子,夫妻俩的心跳开始加速,查看监控发现天天离开了小区,不知去向。这是天天第一次独自离开小区。

此时,天天正在173路公交车上。他走出园区,在家门口的车站坐上公交车,一直坐了24站,到达终点站龙之梦亚太城下了车。

晚7:20倒车后到达三好街爸爸单位

幸好,天天下车后并没有去人流较多的商场逛,而是重新上了173路往回坐,最后在沈阳音乐学院站下了车,他的目的地是三好街某大厦,爸爸妈妈上班的地方在那座楼里。

陈先生在大厦24楼上班,晚7点多大厦已经下班。天天乘坐电梯上了24楼,看到公司已经关门闭灯,又坐电梯下楼。

此时,天天走失的消息已经传出小区,长白岛多个小区业主群都在转发天天的照片,大家都在帮忙找孩子,寻人启事很快扩散到社会上,6岁男孩走失消息牵动了大家的心,无数人在朋友圈帮忙转发寻人。

“有很多好心人给我打电话,有一位大姨告诉我在医大二院门前的交通岗看到天天过马路了。”陈先生和妻子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怕孩子被坏人拐跑,二怕路上车流密集,孩子过马路有危险。陈先生与家人、同事、朋友分头出动上街寻找天天。

晚7:40到麦当劳购买了儿童套餐

从大厦出来,天色已晚,没有见到爸爸妈妈,天天并没有着急,他拐进了附近的麦当劳餐厅,排队购买了一份儿童套餐。

天天最爱吃麦当劳了,平时跟爸爸妈妈来过几次公司,经常会让爸爸给他买套餐吃。这个时间他早就饥肠辘辘,所以他用从家里带出来的零钱买了套餐。

不过,买完之后他没有坐下来慢慢享用,而是打包带着走出了餐厅,准备带回家吃。

此时,天天已经失踪将近两小时,“如果天黑透了就更不好找,更危险了”。陈先生和家人别提有多焦急、多害怕了,满大街搜寻也不见孩子踪影。

同时,周边多个小区都对园区进行了地毯式搜索,仔细查看了各个楼栋的楼梯间等角落,还有救援队也参与了搜寻,每个人都在祈祷孩子平安。

晚8:30坐错车到了离家几公里外的红椿路

买完麦当劳套餐,天天在三好街准备坐公交车回家,但他上的是188路公交车,小小的他并不明确知道坐哪辆车才能回家,以为只要坐上公交车都能回家呢。

陈先生说:“天天并不是对公交车很熟悉,一年之间我仅带他坐过三四回,有两回从家坐车去的三好街,有两回从家坐车去过幼儿园。”

天天一直坐到了终点站红椿路铁路桥站,当时车里乘客只剩下他和另外三名学生。

天天下车后就懵了,周围环境与长白岛自家附近完全不一样,他不知道该如何回家,他迷路了。

在红椿路转了一会儿,与天天一起下车的几名学生注意到了他,问他怎么是独自一个人,家住在哪里?天天说自己家住在长白岛。于是几个学生把他送到了188路的候车亭,让他在那里等车回家。

此时天已经彻底黑了,陈先生和全家人的心被揪得紧紧的,他们仍旧不知道孩子到底在哪里,是否安全?

晚8:50被陌生人发现接上了车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在候车亭,天天遇到一对夫妇跟他搭话。天天毫无设防,跟随陌生夫妇上了他们的轿车。

万幸的是,这是一对好心人,他们在朋友圈看到了天天走失的消息,正巧路过那里时看到天天独自坐在候车亭,就特意留心多看了几眼,并比对朋友圈里天天的照片,觉得他就是那个走失的孩子,经过交流核实,果然是天天。

这对好心夫妇赶紧打通了陈先生的电话,告知孩子具体位置。因为天色已晚,外面有凉风,就将天天接到车内,原地等待他父母来接。

晚9时许到家说出原因:只是想去接爸妈下班

“看到儿子后,我媳妇扑上去搂着孩子哭了,我没敢过去,站在远处连抽了两根烟。”陈先生说抽烟是给自己压惊,让自己过度紧张的心情平复下来,终于找到孩子了,平平安安没出意外,真是万幸啊,太后怕了。

千恩万谢向好心夫妇表达谢意后,陈先生和妻子将孩子接回了家,到家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爷爷奶奶都在家焦急地等着呢。

“我看你们一直没下班,我只是想去三好街接你们下班。”天天的一句话,让陈先生眼眶一热,他没忍心责备孩子。

儿子单纯的想法让陈先生暖心,但他必须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陈先生妻子与儿子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天天承认“我错了,以后再也不会独自离开家了,不管去哪都应该跟家里人说一声,得到允许才可以离开”。

“其实错的是我们大人,平时对孩子安全教育太少,没有防范意识,才会出现这事儿。”陈先生表示今后一定要加强这方面教育。

提醒:

对六七岁孩子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别松懈

6岁的天天走失3个小时,有惊无险地回来了,每个人都替孩子感觉万幸。必须给所有家长敲响警钟,对孩子安全教育不能松懈更不能疏忽。

独自去哪都应跟家长打招呼

这是家长与孩子之间最基本约定,必须让孩子知道不能擅自离家,不能擅自去某个地方,只有得到家长允许才可以去,这样家长才能时时掌握孩子行踪。

牢记父母电话、小区名称、幼儿园名称

六七岁的孩子已经完全可以记住父母电话、园区、幼儿园名称,父母要有意识专门让孩子记住这些,当孩子走失或者迷路时,这些可以让孩子准确求助。

记住紧急求救电话

110报警电话,120求助电话,119救火电话,这些应该让孩子记住,当他走失、遇到火灾或者父母突发疾病等紧急突发情况,懂得打哪个电话准确求助。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陌生人不都是坏人,但陌生人中有坏人,孩子并不会分辨好人坏人,所以要教会孩子不要轻易听信陌生人的话,轻易跟陌生人走,不要受陌生人所利诱,不管他们拿出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不要为其所动。喜欢什么想要什么,都可以向父母家长提出,只要是正当的要求,父母都会满足。

别给陌生人开门

若一个人在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即使是有人自称“送快递”、“抄煤气”,告诉他们让他们直接打爸妈的电话,或改日再来!

原标题:6岁娃全城独自坐公交3小时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  编辑:杨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