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陕西靖边一中学女生遭同学掌掴 校方相关责任人被处理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06-14 16:12

新华社西安6月14日电(记者 张晨俊)近日,一段名为“陕西靖边一女中学生遭同学掌掴”的视频在网络传播并引发关注。记者14日从陕西省靖边县有关部门了解到,当地教育部门已成立调查小组,对靖边六中校园欺凌事件进行调查,校方相关责任人被处理。

据调查了解,网传视频发生于5月19日,该校七年级10名学生,因生活琐事产生纠纷,对同年级一名学生进行掌掴欺凌。事后,有学生向班主任反映此事,老师在不掌握视频内容情况下,曾以普通打架事件对涉事双方学生做过处理,学生事后正常上课。目前,辖区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靖边县教育局公布了对事件的处理结果:对靖边六中进行全县通报批评,给予校长李应山、分管安全副校长王宏飞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德育主任胡鹏飞行政记过处分;责令靖边六中按学校有关管理规定对相关班主任作出相应处理,处理结果报教育局备案;责令靖边六中安排专人对受害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按照《中小学生守则》要求,分别对参与掌掴和拍视频学生进行严厉批评教育,约谈参与掌掴学生的监护人,要求其切实加强对监护对象的监护教育,并责令参与掌掴学生和家长向受害人道歉,取得谅解。

与此同时,靖边县教育部门近期将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进行校园欺凌专项治理,邀请公安、司法等部门开展专题法制教育,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校园欺凌事件预防和处理的相关政策法规和措施方法,切实纠改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自评自纠。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