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贷款还要“验资”? 合肥女子被骗40万元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12 15:18

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发送办理贷款或大额信用卡的短信,待“鱼儿”上钩后,再谎称可办理贷款,不过需要“验资”,让他人办卡存钱,再发送病毒短信套取密码。6月9日,记者从庐阳法院获悉,合肥一名女子被此法骗走40万元。

2015年3月,湖南女子石某某伙同他人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帮助他人办理贷款和大额信用卡为名,向不特定的人群发送办理贷款和大额信用卡的诈骗短信。几天后,合肥市民黄女士收到该类诈骗短信,因急需用钱,黄女士两次电话询问办理贷款的事宜。石某某以办理贷款需要验资为幌子,要求黄女士先办理一张银行卡,并在银行卡内存入30万至50万元以备“验资”。同年5月,石某某在得知黄某已存入40万元后,又以“验资”和核实贷款人身份信息为由,要求黄女士接收一条短信链接、填写贷款人信息等。随后,黄女士打开链接,按短信链接内容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银行卡账号和密码,确认后,黄女士银行卡内的40万元现金立刻被石某某同伙转走。得知被骗后,黄女士向警方报案。同年7月,石某某在湖南省娄底市被民警抓获归案。案发后,石某某退还黄女士被骗款。

日前,在庭审现场,被告人石某某表示,她因法律意识淡薄,被骗到诈骗组织中来,她做了3个月后一分钱都没有拿到,只知道老板是东北人,后来也不联系了,她和亲属将老家一套房子变卖,弥补受害人损失。此案未当庭宣判。晨报记者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