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武汉77岁老人“绑妻就医”7年6万公里,三位的哥伸援手
来源:澎湃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09 09:26

77岁老人绑妻求医。

原标题:武汉77岁老人“绑妻就医”7年6万公里,三位的哥伸出援手

家住武汉市蔡甸区兴力村的77岁老人刘登炎,用床单将患有糖尿病引发肾衰竭的老伴与自己绑在一起,骑着电动车出村,再转两趟公交前往汉阳医院做透析。漫长就医路,一走就是7年。

“绑妻就医”经媒体报道后,多家单位想献爱心。6月8日上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悉,已有3名的哥承担起接送二老往返医院的工作。

6月8日上午,刚把两位老人送往医院的的哥程敦光告诉澎湃新闻,这是小事,能够帮助到二老,自己心里也得到安慰。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吴奶奶10多年前被查出患有糖尿病,每天要注射胰岛素,2010年,被查出糖尿病引发肾衰竭,7年来,吴奶奶一周进行3次透析,二老先是骑着电动车出村,到镇上坐公交,再到沌口转车,去往医院就要耗费2个多小时。因为村里陡路多,害怕吴奶奶抱不紧自己,刘登炎想了个“土法子”:用床单把吴奶奶和自己绑起来。7年来,送医路程达6万公里。

武汉华昌出租车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看到二老的经历,想为他们提供帮助。与医院、二老联系之后,华昌出租车决定接送两位老人。

5月30日,的哥王勇早上6时30分就在沌口宁康路等候二老,开始了第一次的接送。华昌出租车工作人员介绍,有3名的哥自愿参与到送医行动中来。“他们境界很高,我们很佩服他们。公司在考虑对3名司机进行补贴、予以表彰。”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

6月8日10时50分,的哥程敦光放弃一天运营将二老送往医院,趁着吴奶奶做透析的空档,把的士送去做了保养。“医院通知我们4点做完,中午在路边吃个盒饭,我3点半就要到医院,不能让两位老人等我啊。”程敦光告诉澎湃新闻。

对话

澎湃新闻:什么时候知道二老的情况?

程敦光:当时公司看到两位老人的经历,很想给予帮助,公司和医院、二老沟通之后,就决定接送二老,让他们就医路顺畅、舒坦一些。

澎湃新闻:一次接送要多长时间?

程敦光:我住武昌,像我今天,5点不到起来,6点不到要出门,6点45分到沌口接上两位老人,今天的治疗,医院告诉我们是做到下午4点,我把车去做个保养,该修的地方修一修,算好时间,要在下午3点30分到医院,不能让两位老人等我啊。

澎湃新闻:接送大约多少里程?

程敦光:我从家到沌口,24公里路,沌口再到汉阳医院大概10多公里,下午是直接把二老送回家,大概28公里。

澎湃新闻:每次接送完还能继续运营吗?

程敦光:我想着做好事就要做到底,要不然接上一个很远的乘客又赶不回来。每次接送基本上是暂停运营,相当于专车了。我今天4点钟把二老送回去的话,回来差不多5、6点就要交班了。

澎湃新闻:有损失吗?

程敦光:做好事是不能用金钱衡量的,少一点经济收入没有关系,两位老人那么需要帮助,我们乐意做,传递爱心,帮助他人,也是快乐自己。这是小事,只要我们能够帮助就去帮助,我本身是党员,希望做这样的小事帮助到他人,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也让更多人加入到帮助他人的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