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老人口袋里露出万余元现金 公交司机送他回家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25 10:32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亦旻 通讯员杨军)“陈师傅不仅车开得好,心肠也好,老人家如果不是遇到陈师傅,恐怕1万多元现金要遇险了。”百岁老人的家人对广州527路公交车司机陈如胜师傅感激地说。5月17日,陈如胜师傅当了阿伯的保护神,他“保护”带着大量现金的老人顺利找回家人。

记者从公交车上的车载视频看到,当时老伯在东风西站上车,他一上车就对司机说要去同德围,阿伯的话引起了陈如胜的注意。陈师傅说,当时他的营运任务是早班最后一趟车程。阿伯上车时,他发现老人家口袋里插着一沓人民币,现金外露三分之一,可以清晰地看到是一大沓百元大钞。陈如胜心想,阿伯这沓钱随时可能成为不法分子猎取的目标,被盗的可能性非常大。因此他从阿伯一上车就注意着他的安全和动态,并劝他坐车头位,但阿伯显得有点神志不清。很快车到了同德围,但他说并不是到这里。陈如胜将车安全停稳后,耐心询问阿伯家人的电话号码,并顺利与他家人取得联系。

据老伯的家人透露,老伯今年98岁,由于年纪大了有时神志会模糊不清,今天他带的一万多元现金是子女孝敬阿伯的,但不知道为何他带在身上,幸好遇上细心又好心的公交车司机,不然这一万多元很可能要泡汤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