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男子生前欠下4万“巨债” 妻子做农活、捡废品16年还清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7 11:20

央广网广安4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68岁农妇吴全珍目不识丁,靠做农活、捡废品,用16年时间一点一点还清丈夫生前欠下的4万元“巨债”。老人对诚信的坚守在当地被传为美谈。

从1991年起,吴全珍的丈夫就因精神病屡屡发作,在去世前欠下4万元债务。这在当时算得上是一笔巨债,有人劝吴全珍“跑路”,而她却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为了能够尽早还钱,她不仅起早贪黑种地养猪,还用余下的时间出门捡废品,往往是天不亮就出门,一饿就是一整天,干活干的手指头都变了形……

到2013年,她和儿子们终于还清了所有借款,吴全珍对诚信的朴素坚守,赢得了乡邻们的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