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幼儿看护点藏身居民楼内 以幼儿园名义招生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14 10:25

开在居民楼内的幼儿看护点

大门打开的幼儿看护点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据媒体报道,按照国家部署制定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我省将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提高公办园、普惠性民办园比例。同时,加强对民办幼儿看护点的动态管理,减少看护点的数量,坚决取缔C类民办幼儿看护点。

“我们小区里有四五家无证幼儿园,全办在居民楼内,孩子吵闹扰民不说,这些无证幼儿园卫生,安全能否得到保证?”昨日,合肥市永和家园小区业主致电商报热线65179666投诉了这一情况。本报记者走访发现,该小区至少有四家私人开办的无证幼儿园,他们本应是幼儿看护点,却对外挂幼儿园招牌招生。当日,本报记者将调查情况反馈给合肥市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教育处。相关部门表示,之前已对小区幼儿看护点进行了调查,并要求整改。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对这些看护点的管理力度。

居民楼藏多家幼儿看护点

合肥市高新区永和家园是一处回迁小区。住在这里的业主李女士向安徽商报记者反映说,他们小区内有四五家无证幼儿园,这些幼儿园就办在居民楼内,把居民住房改成了幼儿园教室。“每天一上课,孩子们的吵闹声让居民们不甚其烦。”李女士吐槽,“孩子们一上课,楼上楼下的住户不得安宁,有的孩子调皮,不停地在房间跳,震得地板都在动。”采访中,有业主认为,这些无证幼儿园之所以有市场,一是因为价格便宜,另外还有相当重要的原因是该小区周边正规幼儿园很少,“原先就有一座公办幼儿园,经常满员,后来报名的孩子根本上不了学。”

看护点挂幼儿园招牌招生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永和家园探访。小区28号楼一单元2层,就有一家“小英才幼儿园”。“小英才幼儿园”负责人何女士告诉记者,这里虽名为幼儿园,但其实是幼儿看护点。记者也在该幼儿园教室内看到了由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等主管部门颁发的小英才幼儿看护点的牌子。

记者走访发现,该小区并非只有一家这样的幼儿看护点。小区9号楼、13号楼、15号楼都有类似的看护点。无一例外,他们对外都挂着幼儿园的招牌。

安全、卫生条件引家长担忧

记者探访发现,这些幼儿看护点都办在民房当中,民房防盗门也就成了校门。不少看护点的防盗门虚掩着,进出居民楼的陌生人随手开门就能进入看护点内。

另外,这些地方消防状况堪忧。一些幼儿看护点为扩大招生,将居民楼一楼、二楼全部租下作为教室。一二楼之间楼道经常堆放杂物,居民担心万一发生火灾,这么多孩子如何及时逃生?

看护点里卫生状况到底如何?记者发现,几十孩子挤在一间房里,不少看护点连窗户都没开。一位孩子家长抱怨,在这里上学,孩子都呼吸不到新鲜空气。更令他们担忧的是,这些看护点内吃食是否卫生,有没政府部门监管?

部门回应

看护点禁挂幼儿园招牌

昨日上午,辖区合肥市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教育处一位鲁姓工作人员回应,永和家园小区幼儿看护点的存在是历史遗留问题。 2012年前后,根据相关文件,该部门将部分符合规范的私人无证幼儿园,划为幼儿看护点,并将它们纳入监管。据悉,幼儿看护点虽然能提供看护,但坚决不能以幼儿园名义招生。

至于这些幼儿看护点的安全和卫生问题。据悉,今年开学时期,合肥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曾联合相关部门对这些幼儿园看护点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就会要求整改。该工作人员表态,下一步他们会继续加强监管,联合相关部门对这些幼儿看护点进行检查。

新建更多正规幼儿园

针对正规幼儿园难上的问题,该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这一状况已经得到了改善。永和家园三期已经办了另一家幼儿园,学生家长可以将孩子送到那里去上学。据悉,今后,高新区相关部门会加大投资力度,新建更多幼儿园,让辖区内儿童都能进入正规幼儿园。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