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下架4批次不合格食品 纯净水混入致病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14 10:24

4月13日,安徽省食药局公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在抽检的219批次食品样品中,检出4批次不合格食品,较上期公布的减少了2批,涉及饮料、方便食品和粮食加工品。4批次不合格食品中有一半是纯净水,均是由于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纯净水混入致病菌

安徽省食药监局本次共抽检了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粮食加工品和饮料5类食品219批次样品。其中,淀粉及淀粉制品、蜂产品2类食品全部合格,抽检合格率为98.17%。

在抽检的52批次饮料中,有2批次不合格。分别是亳州市神康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神康纯净水、濉溪县耩沟泉纯净水厂生产的纯净水(耩沟泉),均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牛肉汤“不洁”面粉“增白”

方便食品1批次不合格,即淮南古阳国际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淮南同兴堂牛肉汤饮食文化推广有限公司生产的淮南牛肉汤(方便食品),检出(主食部分)千张菌落总数超标。

据悉,菌落总数主要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菌落超标说明该产品的卫生可能有问题。

粮食加工品也有1批次不合格,即芜湖南陵家祝面粉有限公司生产的特二粉(面粉),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超标。

目前,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安徽省食药监局已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药监管部门,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同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记者 朱赟 通讯员 石跃新)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