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涂女学霸获美国6所名校争抢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14 10:23

贺夏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当涂20岁女孩贺夏,日前收到了美国波士顿大学、康奈尔大学等6所名校的直博录取通知书,最终,她选择了康奈尔大学,将于8月赴美读博。在同学眼里,她是个名副其实的学霸,从小学开始就接连获得多项全国各类竞赛一等奖,在同济大学读书期间,连年一等奖学金,突出的成绩甚至还被人民日报专门刊文报道过。

[申请读博]“牛妞”被美国6所名校争抢

1996年6月出生的贺夏,2013年从当涂一中毕业,以优异成绩考入同济大学,现为该校生命科学学院硕博连读“英才班”本科四年级学生。中小学阶段,贺夏成绩就特别优秀,作文、数理化等均在全国获过奖,高一高二期间蝉联全国英语竞赛一等奖,2013年被评为“全国十佳文学少年”。2016年7月1日《人民日报》发表了题为“与梦同行的90后党员”的文章,专门对她作了报道。

贺夏用三年时间修满了本科四年的全部学分,且平均绩点(GPA)达4.77;托福成绩(TOEFL)108,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GRE)331,被同学戏称为“学霸”、“牛妞”。

在被公派哈佛大学交流期间,她直接申请美国大学读博,先后参与了波士顿大学、康奈尔大学等6所高校的直博面试,结果这6家高校全部给她寄来了录取通知书。为了争抢到她,这几所大学均承诺除给以免学费、代买保险等优惠条件外,每年还破例付她2.8万-3.4万美元不等的全额奖学金。通过各方面权衡,贺夏最后选择了康奈尔大学,将于8月份正式开始博士生的学习生涯。

[自小嗜读]家庭被评为“全国书香之家”

贺夏父亲长期在外地工作,母亲上班较忙,她一直是外公外婆带大的。外公夏传寿原是马鞍山市当涂一中的老师,曾带出一名安徽省高考文科状元,在外公的熏陶下,贺夏从小就喜欢读各种书籍,涉猎广泛,她家还被评为首届“全国书香之家”。

贺夏告诉记者,她以前原本没打算读生命科学专业的。高二那年,贺夏的外婆被查出罹患胃癌,所幸经过手术,目前恢复良好。但那段时光对于贺夏和她家人来说,无异于一种煎熬。“癌症为什么那么难治?我以后能不能为人类攻克癌症治疗贡献点力量?”带着这样的抱负,贺夏高考那年报考了同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寓学于乐]扑克游戏超市购物都能练心算

寓学于乐,一直是贺夏坚持的学习方法。小学时,为提高数学心算能力,她经常和外公一起玩“算24”的扑克游戏:从A到K,分别计1到13分,每人出两张,各自在心里运用加减乘除的法则计算,看谁先算出24。

靠着这样的益智游戏,贺夏的数学心算能力突飞猛进。甚至去超市购物,面对同一种产品的不同规格,她也要算算哪一种性价比最高。贺夏的外公回忆说,有次他带着贺夏去超市卖肉,拿了一板小包装的,“贺夏说划不来;我又换了500克中包的,她还说划不来;硬是选了1000克一大盒的,说是最划得来。”贺夏给外公说,小包装的一共8盒,每盒100克,定价10元,折合1000克12.5元;500克的,每盒5.6元,折合1000克11.2元;而每盒1000克的只要8.9元,您看便宜多少。”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