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因“网恋”而“闪婚” 终因不合“各自飞”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安 刘淑 发表时间:03-27 09:21

如今因“网恋”而“闪婚”的现象并不鲜见,但由于虚拟的网络联系并不能取代现实的深入了解,往往会存在一些潜在的隐患。2017年2月24日,泾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离婚案件,夫妻双方因“网恋”而“闪婚”,婚后却因性格不合矛盾频发,最终导致分手。

2010年8月小舒与阿何在网上相识,聊了一段时间觉得很投缘,很快就确立了恋爱关系。四个多月后,两人便在阿何的老家举办了婚礼。第二年小舒便生下了一个男孩。但现实生活毕竟不同于虚拟的网络世界,婚后才渐渐发现对彼此的生活习惯、性格等并不了解,经常为一些柴米油盐的生活琐事争吵,夫妻感情开始出现裂痕。生下孩子后没多久,小舒便外出打工,只是偶尔回家,开始了分居生活。2016年7月,无法忍受这种生活的小舒向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但因阿何不同意离婚,在法官劝解下小舒撤诉了。然而双方关系并没有得到改善。六个月后,小舒再次起诉离婚。

审理过程中,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均同意离婚,并就孩子扶养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至此,这段源于网络的仓促婚姻画下了休止符。

法官寄语:尽管互联网为我们提供了便捷的交流方式,但毕竟是虚拟的,“网恋”有风险;“闪婚”效率虽高,但相互了解不深,需要谨慎。(张安 刘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