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漯河一医生因病情需要跪地手术40分钟 曾为病人吸痰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0 09:36


央广网漯河3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一张医生“跪地手术”的图片近日在网上热传。3月15日,河南省漯河市中医院耳鼻喉科医生刘世锋为患者做喉部囊肿切除手术,由于病人手术的位置比较特殊,站着手术位置太高、坐着手术位置又太低,刘医生想都没想就采取跪姿实施手术。

为了在手术过程中看得更清楚,刘医生还需要不断调整压喉结的角度和力度,这让他倍感吃力。40分钟后手术结束,刘医生汗湿全身,起身时双腿发麻,瘫倒在手术台前,被同事搀扶着才走出手术室。

漯河市中医院的同事们说,有一次,刘世锋手术中发现一名患者的痰堵住了气管,在用医疗设备吸痰来不及的关头,他直接口对口将患者的这口痰吸了出来,当时在医院也是传为佳话。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