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私家车顶协警狂奔1公里 多名司机出手逼停救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24 11:19

2月20日上午,绍兴新昌街头出现了电影里才会有的惊险一幕——一辆私家车车头上顶着一名协警,狂奔了一公里。

事发当时是早上8点多,正值早高峰期间,交警带着协警在新昌县城东大桥南端执勤。就在这时,新昌人梁某开一辆现代轿车经过此地。

路口繁忙,交警、协警均以手势指挥交通。有一刻,路口黄灯已经亮起,梁某直接闯过黄灯。

见状,协警梁兴东示意梁某驾驶的现代车停车。但梁某直接一脚油门,加速冲了过去,还撞伤了梁兴东的手。

看到有情况,梁兴东的一位同事快步追上了被早高峰车辆堵住的肇事车,示意驾驶员摇下车窗,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接受检查。

这时,梁兴东也开着警用摩托车追了上来。

“为了安全起见,我把摩托车停在他的车前面,自己绕到他的驾驶室旁边,示意他摇下车窗。”梁兴东回忆,当他发现司机拒不开门后,怀疑对方很可能存在酒驾、毒驾等违法行为,想通知现场民警过来支援。

就在梁兴东用对讲机向正在旁边路口执勤的民警汇报情况时,意外发生了——驾驶员梁某,突然踩下油门,向左猛打方向盘,车子直接撞向梁兴东,并把他顶在了引擎盖上!

突如其来的场景让梁兴东吓了一跳,他紧紧扒着引擎盖,怕被撞飞。

此时,车辆正好通过桥头,司机梁某一个激烈的右转,发疯似地开着车直奔104国道,以最快的速度开往拔茅方向,丝毫没有顾忌到趴在引擎盖上的梁兴东。

“当时,我一个手扒着引擎盖,一个手拿对讲机敲打他前挡风玻璃,希望他停车,但他没有理睬我。”梁兴东说,他就这样趴在引擎盖上,被梁某从城东大桥带到了104国道轴承市场附近——这时,车子已经行驶了差不多1公里。

在梁某开车狂奔的过程中,目睹事件经过的现场市民都十分愤怒,纷纷谴责梁某的行为。多名过路司机不约而同地追上去,大家一起将梁某的车子逼停,救下了引擎盖上的梁兴东。

一名参与逼停的司机生气地说:“不管路上站着的是民警还是协警,驾驶员不但不服从指挥,还做出这么恶劣的事情,希望法律能够处理他。”

案发后,新昌县公安局羽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依法传唤梁某。62岁的司机梁某交代,自己只是因为不耐烦,后来便有些失措。

协警梁兴东则被送往新昌县中医院接受检查。经诊断,梁兴东左手肌肉拉伤,胸部肋骨软骨挫伤,至今住院观察治疗。

目前,梁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私家车顶着协警狂奔一公里 多名过路司机出手逼停救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汪子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