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男子在街头持刀连捅4人 危急时刻“水果大叔”挺身怒吼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22 10:36

徐超就是骑的这辆车送伤者去医院的。久建摄

2月19日下午,扬州润扬南路上发生惊心一幕,一名男子持刀连伤4人。在他继续行凶的危急时刻,一位路边水果摊的老板挺身而出,大声怒斥,将行凶者吓退。见一名受伤男子流血较多,老板顾不上水果摊的生意,立即骑上自己的三轮摩托车,连闯两个红灯将伤者送往医院。

他是怎么做的

先“喝退”行凶男子,再开车送伤者

19日下午1点多钟,扬州润扬南路汊河段,一名黄头发的年轻男子和同在路上骑行的几名年轻男女发生口角后,突然凶性大发,掏出一把刀乱刺乱捅,几名男女受伤后逃跑,行凶男子持刀紧追,形势危急!

就在这时,路边水果摊的一位徐姓老板冲了出来,站到行凶男子面前,大声制止、责问他的行为,行凶男子看徐老板人高马大,吓得扭头跑了。

这时,徐老板才发现一名受伤男子身体被捅的地方不停流血,情况紧急,他立即骑上自己的三轮摩托车,连闯两个红灯将受伤男子送往镇医院处理。随后,伤者被转至市区医院手术治疗,脱离了生命危险。

扬子晚报记者赶到现场时,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地上还有斑斑血迹。据周围群众介绍,当时一对男女青年突然跑了过来,行凶男子追上后,将男青年捅伤,准备继续行凶时,徐老板勇敢地站了出来,“吓走”行凶男子。后来还把受伤男青年送去了医院。大家对徐老板的勇敢都赞不绝口。

记者随后来到扬州苏北医院,得知伤者正在手术治疗,已经没有生命危险。而据记者了解,这个伤者只是被行凶者刺伤的4个人中的1个!好在其他3个人都没有大碍。

据一起同行的女青年介绍,当时伤者骑电动车带着她,突然,骑电动车的行凶男子追上来进行谩骂,双方发生口角后,那名男子竟然掏出了刀,“当时我们放下电动车就跑,没想到他竟然带着刀追了过来,随后把人捅伤了。”

他是怎么说的

“晚辈遇到危险,看不下去啊!”

记者采访了解到,“水果大叔”名叫徐超,52岁,徐州邳州人,在扬州开了一家“徐州水果摊”。徐超身高1米76,体重170斤,非常强壮。虽然年过半百,但力气一点不输年轻人。

“徐老板那么大个子,那个拿刀的最多一米七,而且在做坏事,心虚,当然会被徐老板吓走!”一位附近的群众说。徐超则说,别说对方是个小个子,就算比自己高,比自己壮,自己还是会管这件事。

“当时我正在摊子里忙着削菠萝、削甘蔗,突然冲过来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一边跑一边大声呼叫,叫什么我没听清楚。不一会儿,又冲过来一个黄头发年轻人,看样子是在追他们。就在我眼皮子底下,那个家伙掏出刀来,把一个男的刺伤了,血直淌。我看见他伤了人还想接着刺,就站到他面前说,你要干什么?要杀人吗?一下子就把他镇住了。”徐超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虽然对方个子不高,但看起来很凶。听到自己的大声责问,他应该是心虚害怕了,转身就跑了。

记者问徐超当时怕不怕,毕竟对方手里拿着血淋淋的刀。“我自己的孩子就跟受伤的年轻人差不多大,看见自己的晚辈遇到危险,看不下去啊,当然要保护。至于危险,当时也来不及想,而且,邪不压正嘛。”徐超说。

蹊跷凶案

嫌犯每隔10分钟伤1人,连伤4人

要是徐老板这样的人多一点,多好

20日,记者从扬州市邗江警方获悉,短短8个小时,此案告破。据警方通报,19日13时30分至14时,扬州市区润扬南路扬州工职院西门口附近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致4人受伤。接报警情后,市公安局、邗江分局高度重视,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全力以赴开展侦查工作,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当日21时30分,在市区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桂某(男,22岁,安徽芜湖人)抓获。

记者了解到,受伤的4个人都没有伤在要害部位,伤势不重。犯罪嫌疑人桂某所持的伤人凶器,是一把小型水果刀,不属管制刀具。蹊跷的是,4个人并不是同时受伤的,而是每隔10分钟左右伤了1个,共分4次伤人。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水果摊老板徐超的行为,也得到警方高度赞赏。警方表示,在危险情况下,徐超临危不惧的正义行为值得表扬。而且,他还在第一时间将伤者送医,令人感动。下一步,警方将研究为其申报见义勇为,进行表彰、奖励。

原标题:

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