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俩老金婚闹离婚 妇联司法齐调解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21 11:28

近日,旌德县白地镇高甲村一对年过七旬的老俩口子因家庭矛盾引发的家暴离婚纠纷,经当地妇联、司法耐心调解,成功地化解了这对老人离婚纠纷,既防止了矛盾激发,又保障妇女的合法权益,更维护了这对金婚老人的家庭完整,促进了社会和谐。

俗话说,年少夫妻老来伴。然而,2月14日这天,在白地镇高甲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室内,72岁的梁佬和71岁的张佬俩口子情绪激动,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梁佬认为老伴张佬对其关心不够,张佬痛斥老伴梁佬的虽然已经老了,但还有打她的家暴行为。调解过程中,白地镇妇联工作人员向梁佬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严厉批评了梁佬的家暴行为,并做好其老伴张佬的思想工作,同时镇司法所和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负责对梁佬进行劝说疏导,经过三个小时的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的心结慢慢解开,梁佬表示今后不再打骂老伴会过好日子,保证不再有家暴行为,其老伴张佬也表示会保持家庭完整。至此,这对金婚老夫妻的离婚纠纷得到圆满解决。(通讯员范丹丹  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