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元宵民宅失火 森警积极扑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17 09:43

2月11日元宵节晚上21时,气温零下一度。泾县榔桥森林派出所办公室传来急促的报警电话声:榔桥镇河西村枫岭组山场着火,导致山场边民宅失火,赶紧过来救助!

警情就是命令,该所民警立即联合镇政府工作人员、地方公安所民警火速赶往失火现场进行救助,后了解到该失火房屋为枫岭村一群众家房屋,很可能是电线老化走火引起,目前房屋已全部起火,火情异常严重,且该房屋两侧都是民宅,后侧便是山场,火势随时都有漫延的趋势,火情如果失控,随时都会引燃周围的建筑和林木,造成更大的损失。一边镇政府工作人员立即组织疏散居民,一边两所民警从榔桥镇小型消防车上抱出消防水枪对着火民房实施灭火。十余分钟后,水管受热突然爆裂,民警身上全部被淋透,面对熊熊大火和头顶上不断往下掉的瓦片,民警毫不畏惧,重新换了一只水枪继续灭火。二十分钟后,泾县消防大队官兵赶到现场,经过消防官兵和两所民警半个多小时的紧张奋战,终于控制住了火情,扑灭了大火。

由于灭火及时,施救方案得当,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两所民警和消防官兵用切实行动,极大的增加了警民之间的感情,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