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好妻子盛冬年精心照料瘫痪丈夫26年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晓毛 发表时间:02-17 09:41


盛冬年照顾瘫痪丈夫

在泾县汀溪乡大南坑村张家组,有位受人尊敬的好妻子,20多年来,精心照料瘫痪丈夫李金台,被乡亲们称为村里的道德模范,她叫盛冬年。

盛冬年今年65岁,她丈夫李金台今年67岁,1990年2月,李金台突然得了一场大病,到医院检查确诊为小脑萎缩,在芜湖住院期间,李金台又患上皮肤顽症,经过医生的精心治疗和妻子的耐心照料,李金台保住了性命,但却留下了终身残疾。

李金台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全靠妻子照顾。他家里5口人,儿子外出打工,孙子在县城上学,媳妇陪读。家庭生活困难。为了照料丈夫的生活,盛冬年一日三餐喂丈夫吃饭,平时根据丈夫的喜好,不断改善饮食,增加营养。白天给丈夫洗涮,晚间给丈夫换衣洗脚,还要搀扶丈夫大小便。丈夫起床穿衣全靠妻子一人照料,平时有空时,妻子用轮椅车推着丈夫到村边路口转转,让丈夫散散心。家里买了台电视机,丈夫喜欢看什么节目,妻子就锁定什么节目。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离不弃,妻子始终守候在丈夫的身边,演绎着夫妻间的大爱。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