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鞋垫奶奶”蒋宗梅:17年做3.5万双鞋垫赠与乡邻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16 17:10

央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南新乡县七里营镇七五村村民、92岁的蒋宗梅老奶奶,17年前开始每天手工制作鞋垫并免费赠送给乡邻,已累计送出鞋垫近3.5万双,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鞋垫奶奶”。

1985年起,老奶奶开始手工制作塑料篮子、炊帚笤帚和婴儿鞋帽等,免费送给乡亲。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干起这些工艺复杂的活计越来越吃力。2000年起“转行”把制作相对简单的鞋垫当成了“主业”。

七五村党支部书记董成良说,老奶奶做的鞋垫如今成了七五村的“村礼”,老人常常教育子女要勤俭节约,安心工作,不占公家便宜,和同事好好相处。在她的带领下,这一大家子其乐融融形成了好家风,影响着村里其他乡亲。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