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春节微信红包共收发460亿个 北京人最爱向河北人发红包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04 16:38

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80后与80后之间互发了最多红包,北京人最爱向河北人传递红包祝福,且男生比女生更“大方”。3日,微信发布《2017微信春节数据报告》,公布了这些有意思的数据。

报告显示,除夕至初五,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到460亿个,同比去年增长43.3%。其中,广东向湖南发了最多红包,湖南向广东发送的红包数量位居第二,而后按红包数量依次是广东—广西、广西—广东、北京—河北。

从春节红包的年龄段流向来看,同龄人之间红包往来更活跃。80后与80后之间互发了最多红包,其次是90后与90后之间互发的红包。

有趣的是,今年春节红包男性之间互发占比达到32.4%,而女性之间互发则为25.5%,男性发给女性的红包数量占比为24.6%,女性发给男性则为17.5%。

数据还显示,从除夕至正月初五,至少有800万用户选择出境旅游,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美国、日本、中国澳门成为春节期间用户出境旅游最热目的地,出境旅游的微信用户无现金支付程度也越来越活跃。其中,韩国、泰国、中国香港、日本、中国台湾成为春节境外微信支付最为火热的五个旅游目的地。(记者 殷呈悦)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