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遗落的纸箱---旌德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快速破获一起伤人肇事逃逸案件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宋守国 发表时间:01-24 08:39

发现线索——遗落的纸箱

水落石出——肇事嫌疑人

1月17日上午8点29分左右,当25岁的喻**来到位于县城城东大道上自己开的灯具店,看见两名警察站在店门口时,脸上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惊慌神色,随即故作镇定,但这一细节并没有逃过民警的眼睛。“你昨晚九点十分左右在哪?”民警问,“当时我从一客户家装好灯具,骑一辆电动三轮车回店里。”喻**回答道。“你昨晚穿的那件黄颜色的衣服现在在哪?”民警指着身穿黑色皮夹克的喻**突然提高声调问道,“在家里。”喻**没有防备的回答着。这个回答让民警的心里有了底。当民警带着喻**在城东大道的一处人行道上找到电动三轮车,发现该车的右侧方向灯是破损的,随即给涉嫌肇事逃逸的嫌疑人喻**带上手铐。

案发寒夜

1月16日晚上9点15分许,旌德县交管大队值班民警接到县局110指挥中心的指令:在县城彩虹桥西端一行人被一辆三轮车撞倒受伤,三轮车跑掉了。事故值班民警在赶赴现场的同时,向带班的宋建林大队长汇报。宋建林大队长迅速调集了几组民警,一组由大队长宋建林负责,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走访,一组由副大队长谢登贵负责,到县局指挥中心查阅监控,一组由事故处理中队长胡晓波负责,沿三轮车逃跑的线路进行追踪。半个小时后,综合几组得到的信息,案情渐渐清晰起来:案发时间是当晚9点10分许,一男性伤者被撞昏迷不醒,已送往县医院抢救,肇事车辆是一辆蓝色电动三轮车,事发时车上装载有类似纸箱和木梯的物件,肇事驾驶人是一名年轻男子,身穿一件黄色上衣,车辆逃逸方向是经过彩虹桥向中央灵芝城小区,然后消失了踪迹。

领导重视

就在民警们在中央灵芝城小区调阅监控,追踪肇事车辆时,得知案情的副县长、公安局长秘宣宣也来到了监控室。秘县长和在场的民警一起查看监控,一起分析案情,并向民警们提出了侦破思路,他向宋建林大队长表示:如果需要其他警种的协助和配合,由他负责全力支持。秘县长的表态,给了在场所有民警极大的精神鼓励。

深夜排查

民警在灵芝城小区的监控里发现,嫌疑三轮车从小区的西门快速驶入,然后又从小区的东门快速驶出右转,向县党校方向去了。民警们沿路追寻,在距小区二、三百米远处的一家饭馆,发现该饭馆里有一个监控探头正对着道路上,此时,已经是子夜时分了,民警敲开了饭馆的门,查看监控,却没有发现嫌疑车经过。嫌疑车辆就在这短短二、三百米远的路段消失了。在这段路旁,有好几百户散居人家,民警们经过搜寻,由于已经是深夜,家家都是院门紧闭,因此并没有什么发现。大队长宋建林带领民警经过一夜的走访排查早已是又累又冷,但他们想到伤者还躺在医院昏迷不醒时,咬紧牙关继续在附近排查寻找线索。

发现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凌晨五点,当民警来到一家住户的门口,忽然发现地上有一个纸箱,很像是嫌疑车上的。经询问这户人家,这个纸箱在头天晚上8点多钟还没有,但10点多钟就发现在这里了。这与发案时间吻合!民警仔细观察纸箱,这是一个某品牌的灯具纸箱,纸箱上赫然还写有一个人名:喻**!民警立即带着纸箱,回到大队,通过查阅人口信息,并通过一定的手段得知:这个喻**在县城城东大道上开了一个灯具店。民警断定:喻**即使不是肇事嫌疑人,也是知情者。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水落石出

当肇事嫌疑人喻**被带至交管大队执法办案区,面对民警的讯问,一开始还想抵赖,在民警向其出示了纸箱、案发现场提取的灯罩碎片、监控视频等一系列证据后,喻**终于终于交代了整个肇事逃逸的经过。原来,16日晚上,肇事嫌疑人喻**在县城北门聋人学校附近给一客户家安装好灯具,喝了一瓶黄酒的他骑着装有灯具空纸箱和木梯等物品的电动三轮车沿解放北路驶往城东大道方向,当车行驶至彩虹桥北端时,将走在非机动车道上的行人管**撞倒后,他不顾旁边人大叫:撞到人了!撞到人了!继续驾车向城东大道方向逃逸,为躲避沿途监控,其慌不择路,一头钻进了居民区,在里面绕了两圈,发现绕不出去,慌乱中将车上的一个纸箱掉落在一户人家门口。当他惊慌失措地将车开到自己的店门口后,将车上的所有物品卸下藏了起来。他认为自己所有一切都做得天衣无缝,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那个遗落在小路上的纸箱上写着他这个收货人的姓名: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