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路边停车未观察 开启车门撞翻摩托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安 朱木平 发表时间:01-23 16:16

路边停车不能影响正常车辆通行,同时应注意观察来往车辆情况,确保安全后才能开启车门上下人员,否则可能产生不必损害。2017年1月5日,泾县法院审结一起因停车开门不当引起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被告某保险公司被判赔偿原告叶某各项经济损失合计13万余元。

2016年7月11日18时许,陈某驾驶“大众”牌小型客车,在泾县桃花潭中路停车开车门时,疏于观察,车门与沿桃花潭中路由东往西叶某驾驶的“杰宝”牌电动自行车相撞,致叶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叶某受伤后即被送往泾县中医院住院治疗,于同年10月21日出院。经安徽某鉴定所鉴定,叶某的伤势构成十级伤残。本起交通事故经泾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调查认定,陈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叶某无责任。“大众”牌小型客车在某保险公司投保了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保险及第三者责任保险(限额50万元,不计免赔)。

法院审理后认为,“大众”牌小型客车在某保险公司投保了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及第三者责任险(限额50万元,不计免赔),叶某的合法损失应由某保险公司予以赔偿,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