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老父省吃俭用为儿还清64万元债务 冰雹灾害时仍捐千元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8 08:43

央广网盐城1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69岁的郭夕祥,家住江苏阜宁县。7年前的一天晚上,他的大儿子遭遇车祸,不幸离世,原本和和美美的大家庭因此破碎。

屋漏偏逢连夜雨,大儿子去世后,债主接二连三地出现,短短几天内老郭收到总额接近64万元的借贷单据。可老郭一家每年种地的收入却只有一万五千元。有乡亲曾劝过他,“儿子的债轮不到你这个做父亲的来还”,可老郭每次的回应都是“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为此,老郭一家除了种田,还要外出打好几份工,大儿媳甚至曾因疲劳过度晕倒在路边。几年间的省吃俭用,64万元债务终于一分不差地还清了。

去年六月,当地发生龙卷风冰雹灾害,尽管生活拮据,老郭全家仍毫不犹豫地拿出1000元献爱心,还主动加入救援队,与志愿者们一起战斗在救灾一线。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