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东摩托车大军返乡 15趟爱心大巴免费送老幼孕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6 16:12

央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携手中国交通广播推出2017年《温暖回家路》春运特别直播《出发!向着春天》,在北京、高铁列车、高速公路三个直播间,讲述春运故事、回应热点话题。

今天,在广东佛山龙山加油站,有上千位摩托车车主来到那里参与中石化的免费加油活动,并且获赠一个爱心大礼包,礼包里满满都是爱心,有保暖衣物、护膝、雨衣等等。今年中石化在广东、广西238座加油站,继续为1万名返乡的摩骑免费加油。一大早,返乡摩骑就排起了队,记者采访了好几位前来加油的摩托车主,他们以回广西、贵州、湖南居多,尤其是广西梧州的务工人员,他们高兴地告诉记者,加满油之后,可以直接出发不需要再加油就能回到家里了。

今年还有一个特别的做法,在往年活动中,我们看到许多老人、孩子甚至孕妇也坐在摩托车上,迎风顶雨、穿州过省地回家,非常不安全。所以今年中石化联手粤运交通,定制专线和专车帮助他们坐大巴回家乡。今年有15个市县的免费“爱心大巴”,乘车人员主要是前期公开报名的老、幼、孕以及佛山市广西商会定向征集的家庭经济困难人员。广东石油党委书记何敏君说,虽然有这么多爱心的做法,还是要提醒大家,骑摩托车路上要注意安全。“我们的福袋里提供了反光背心,在驾驶过程中后面有什么情况能看得见,还有护膝,腿部膝盖在骑摩托车过程中非常冷,风吹雨淋,我们特别希望,我们骑摩托车在路上小心驾驶,一路平安。我们以后也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说起回家过年,大家都是笑容满面乐呵呵的,记者采访了多位骑摩托车回乡的人,他们一般都是夫妇俩一块走,带上必备的换洗衣物,给家乡老人孩子亲朋好友的礼物,就这么出发了。一位53岁的邹方义先生在佛山从事五金行业已经十几年了,今年打算骑摩托车回四川老家,距离佛山有一千多公里的路程,他说要开四天四夜。他怎么解决吃饭休整问题呢?老伯说:“回趟家路上可能要四天左右,1600多公里,在四川德阳,挨着成都,我晚上休息白天走,走累了就休息,哪里有就哪里吃了,呵呵,儿子在家里!呵呵,很好很好,谢谢谢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