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封现骑电动车兜售汽油“速递员” 油品来源不明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27 11:02

央广网开封12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河南开封出现一种新快递,骑着电动车兜售散装汽油的“汽油速递”。“汽油速递”接到客户电话,便骑着电动车或开着汽车,拉着桶装汽油“送货上门”。“汽油速递”虽然方便,但油品来源不明,运送方式不规范,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近日河南省开封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在开封市城区有人骑电动车私卖成品汽油,不但价格便宜,还负责“送货上门”。“开着车和朋友一块出去玩,走到半路彻底没油,后来朋友找来一小卡片,上面有专业送油业务,打完电话一会儿就骑着电动车拉着简单的装油桶送过来了。”

王先生告诉记者,事后才醒悟过来这样的送油方式很危险,油的品质也无法保证。“油是易燃易爆品,由简单的电动车送来,如果路上遇到碰撞摩擦不安全。”

据王先生透露,送油的并不是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但汽油质量还不错,王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张送油员的名片以及两个手机号。这张名为“爱车油速递”的名片上标注着“93#97#纯汽油价格优”的字样以及两个二维码、固定电话和手机号。根据王先生提供的两个手机号,记者拨通其中一个并以汽车没油了需要加油要求对方送油过来。开始对方很谨慎,记者再三表示是朋友介绍的,对方才答应过来送油,并表示“最近油涨价了,每桶涨价10块钱”。“涨了两次,一次涨5块,现在92号汽油一桶大概120元,95号150,都比加油站便宜。”

记者问及这些油是从哪来?品质有没有保障?对方回答说,“汽油是从外地来的,绝对不是从‘黑加油站’进的油,比加油站的油质量要好,是纯汽油。”

在约定地点等候了近二十分钟,一名戴着口罩的年轻男子骑着一辆二轮电动车来到记者车前,核实过电话信息后,男子从电动车后座的箱子里搬出一桶汽油,还拿出一段半米长的胶油管,将汽油加进油箱内。

随后记者更换地点和车辆,使用另一部电话再次联系王先生提供的另一手机号。半个小时后,一辆挂着“湘A”牌照的白色国产越野车来到记者的车前,一名身穿竖条睡衣的男子向记者核实电话信息后,从越野车后备厢搬出一桶汽油,加到记者轿车的油箱内。越野车后备厢内放了七八个一样的汽油桶。经过两次加油的经历,记者大概核算了一下,按照一天送35桶汽油,每桶20升,一名“汽油速递员”每天能销售700升汽油,目前大部分轿车的油箱容积在60升左右。一名“汽油速递员”每天销售的汽油大概能加满11辆轿车。为什么要使用这些“来路不明”的汽油,不去正规加油站加油?车主刘先生告诉记者,用这样的“快递送油”应急,并且“快递”送的油便宜”。“路上没油了来回找加油站有时候找不到特别麻烦。小卡片送油一个电话就过来了,而且便宜,油也不是特别差。”

快递送货上门确实方便,但作为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汽油是否允许这样堂而皇之地在街上销售?开封市安监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第43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77条以及《刑法》第225条等相关规定,既可由安监部门进行10万至20万元的罚款,也可由公安部门按照涉嫌“非法经营罪”进行处理。没有固定的进油场所,绝对不允许骑电动车上街兜售成品油,不可能取得相关手续,这些油品来源不明,质量无法保证,安全隐患较大,正规加油站也不允许销售散装汽油。

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开封市公安局,目前警方已介入处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