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102岁老人骨折手术 哈尔滨医生“抱式麻醉”走红网络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26 10:50

央广网哈尔滨12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2月23号,哈尔滨一名102岁老人因骨折接受手术,老人家的状况不是很好,不能耐受全麻。经过慎重考虑后,院方决定让身材魁梧的赵亮医生抱着老人固定体位,然后在后背进行腰椎穿刺。

赵亮医生始终把老人抱在怀里,并不停地安慰老人:“不要紧张……等会消毒液会凉一下……穿刺时会疼一下。”一直到手术结束,赵医生都始终保持着这个拥抱的姿势。

执行麻醉的董英伟医生解释说:“之所以要进行这种抱式局部麻醉,就是因为一旦采取平躺全麻,老人有可能就再也醒不过来了。”就在他们手术期间,“抱式麻醉”的图片已经在朋友圈里疯传。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