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医院垫款三万挽救年轻生命 少年一年后跋涉千里贷款还钱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20 11:22

央广网南京12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2月9号上午,20岁的张广怀和母亲从贵州老家辗转1800公里,来到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补缴了一年前欠下的3.1万元手术费。

1年前,在江苏泗阳打工的张广怀突发心脏病,被紧急送往南医大二院进行抢救,手术很顺利。但当时张家人经济困难、无法承担医疗费用,医院决定允许他们“欠费出院”,日后有钱时再偿还。

得益于今年贵州推出的政策,贫困家庭可以申请最高5万元的贷款,仍然念及没有还医疗费的张广怀一家特意申请到了3万多元,然后带着钱赶到医院。

张广怀的想法很简单,他说:“我不知什么是人品,但是,既然医院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就要加倍地感谢和报答他们。”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