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85岁老教授倾尽200多万积蓄资助260名贫困学子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19 11:29

央广网上海12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从1978年开始,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方敬每年都要从上海回到家乡——江苏连云港赣榆区宋庄镇,拿出自己的工资,资助当地贫困学生读书。

在他的帮扶下,到1986年,这里终于走出了第一个大学生。因为不忍看到有才的寒门学子被埋没,1993年方敬在家乡宋庄中学正式设立了以自己恩师名字命名的“景清奖学基金”。

23年过去了,如今已85岁的方敬倾尽自己200多万元积蓄,资助家乡260多名寒门学子从沿海小渔村,走进全国高等学府。几年前老人患癌,在上海住院十多次,每次身体稍微恢复一些,就会回到家乡。因为这里有他牵挂着的学生,他放不下,也不想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