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宿州警方破获安摄像头盗刷银行卡团伙 刑拘五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08 10:17

中安在线12月8日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宿州的孙先生突然收到一条信息,银行卡被POS机刷卡消费20万元,而刷卡地点远在千里之外的福建省。银行卡在自己手上,钱是怎么被刷走的?宿州埇桥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发现一横跨多省市、专门盗刷银行卡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涉案金额高达30多万元。

银行卡信息咋被盗的?

作案时,凯哥负责提供设备并在幕后指挥,“衬衣男”负责望风,“眼镜男”、“强子”负责安装读卡器和拍摄密码的摄像头,最后由“帽子男”将读卡器拆下。而后,几人将读卡器窃取出的银行卡个人信息和摄像头拍摄到的密码放在一起。然后再用这些数据制作伪卡,最后通过POS机将受害人银行卡的存款盗刷出来。

国庆假期银行卡被盗刷20万

10月1日16时许,宿州市民孙先生正在享受长假第一天,突然手机来了一条短信,说银行卡刚被POS机刷卡消费20万。孙先生急忙给银行客服打电话,要求冻结其个人账户,但却为时已晚。客服人员告诉他,该银行卡刚在福建省漳州市被POS机刷卡消费20万元。 10月18日,孙先生报警。银行卡一直在自己手中,此前没有丢失记录,密码也一直没有泄露过,银行卡究竟是怎么被人盗刷的呢?经初查,民警发现孙某是在宿州市某银行ATM机上取款后,银行卡信息遭不法分子窃取,而后被盗刷。经排查梳理,自2016年9月底以来,埇桥警方共接到20余起类似的银行卡被盗刷的报案,涉案金额高达30余万元。

调阅监控三个男子反复出现

掌握基本情况后,经侦大队民警立即调阅发案银行的监控视频,发现9月25日、26日下午7时左右,三名男子曾3次出现在ATM机前。其中一人身穿格子衬衣,一人头戴鸭舌帽,另外一人戴着眼镜,三人神情紧张,行迹可疑。通过对多名受害人的取款时间进行比较,初步判断这三名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导帮助下,专案组很快确定了三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衬衣男”,河南新乡人;“帽子男”,山东济南人;“眼镜男”,河南新乡人;同时还确定另外一名家住山东济宁的同伙“强子”。确定身份后,专案组一边制定抓捕方案,一边分成三个抓捕组,分别赶往山东济南、河南新乡、山东济宁开展抓捕工作。

11月18日晚,帽子男、衬衣男、以及另外一名同伙强子相继落网。经审讯,确定他们三人都是在山东菏泽人一位名为凯哥(化名)的指使下集结并作案的,而这名神秘的“凯哥”他才是这场银行卡盗刷案的幕后操纵者。 11月19日凌晨3时许,民警在山西省晋中市将“凯哥”抓获。经审讯,“凯哥”供述:监控中的另一犯罪嫌疑人“眼镜男”藏身徐州。民警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徐州,后在江苏徐州将“眼镜男”抓获。

经凯哥供述,从今年6月开始,他购买采集银行卡信息的设备,并召集其他4人一起作案,经过一番调试和学习后采集受害人的银行卡信息。目前,5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