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湛江416斤大海龟惨遭屠宰
来源:南方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08 10:17

针对媒体日前报道的“徐闻县前山镇山海村屠宰并出售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棱皮龟”事件,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7日下午发布消息称,该厅对此高度重视,迅速组织部署事件调查处理工作,并派出渔政执法工作组赴现场指导调查。

6日,一组视频在朋友圈传播。视频显示,一只巨型海龟被绑在板车上,一大群人正在屠宰,屠夫用尖刀切割龟肉,现场“血流成河”。

当地媒体对此进行报道称,该只棱皮龟重约416斤,龟壳形状像船板,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当地渔民说这种动物叫“船副”,很多人更是头一回见到。屠宰的龟肉被以70元/斤的价格出售。当地人纷纷赶去抢购,不多时已经售罄,卖家估计可收入2万余元。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针对此事做出回应称,他们已第一时间要求湛江市海洋与渔业主管部门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对事件进行认真调查,如涉嫌犯罪的要联合警方侦查办案。目前,事件正在跟进调查中,如有调查结果将会及时对外公布。(记者/黄进通讯员/粤海渔)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