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男子突发脑溢血心跳停止 医生护士跪地抢救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21 11:06

央广网栖霞10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一段医院监控视频在网上走红,引发了“感动洪流”。

原来,9月21号早上7点,在山东栖霞市人民医院的走廊里,一名中年男子刚走出电梯就突发脑溢血倒地,心跳停止,命悬一线。接到消息后,心内科护士王亚萍和同事们第一时间赶到男子身旁,展开急救。紧接着,随着电梯门的开启,越来越多的医生、护士加入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中,他们中有的手里拎着刚买的早餐,有的还未来得及换上白大褂。所有人的姿态无一不是奔跑,神色焦急凝重。

在运送病床上,护士王亚萍依然跪在男子身旁不间断地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坚持了四五分钟。而正是这“黄金四分钟”的努力和接力营救,拯救了一条生命。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