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火车站候车室吹空调须付钱 官员斥“要钱不要脸”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19 09:34

长沙火车站候车室吹空调须付钱 官员斥“要钱不要脸”


央广网长沙8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三伏天长沙火车站候车室竟没有空调,热如蒸笼。如果候车乘客想吹空调,必须额外交钱。长沙政协常委陈忞实地调查后,怒斥火车站候车室“要钱不要脸”。

媒体记者调查也发现,当天长沙室外温度37度,火车站候车大厅正午时比室外温度还高,很多旅客进站后热得往外跑。而商务候车室却开着空调,对旅客进行收费,每位20元到30元。被媒体曝光后,长沙火车站昨天(17号)回应:20号恢复空调。

长沙火车站负责人表示,当前长沙火车站正进行长株潭城际铁路引入施工,长沙站中心配电所的供电容量严重不足,车站中央空调设备无法满负荷运行。加之正值暑运高峰,由于工作不到位导致旅客候车环境不佳,车站对此深表歉意。但长沙供电公司一位部门负责人表示,火车站不能把不开空调的原因归咎于电力紧张,因为对火车站的供电一直稳定。

火车站作为公共场所,本应给大家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即便有特殊情况,也应该及时对旅客进行说明和道歉,此外也要积极想办法应对,比如中央空调开启不了,也可以考虑增加电扇,在候车大厅放置冰块等消暑措施,而非专门开出一个地方来另行收费。

据记者调查,长沙火车站候车室“热如蒸笼”的情况至少持续了一年以上。如今,被媒体曝光后,居然三天内就能让空调恢复运转。可见,人性化公共服务的关键,不在于是否有能力做到,而在于相关部门是否愿意去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