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公司老总开微博 员工不评论被罚钱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19 09:32

济南一公司老总开微博 员工不评论就要被罚钱

央广网济南8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山东济南一家公司的200多名员工因未对总经理的微博进行评论每人被“扣一分、罚款50元”。该公司员工介绍说,他们不仅要对老总的微博进行评论,每天早晨会有一个员工用喇叭领读老总当天更新的微博,轮流值日。 

据反映,这已经不是该公司第一次对不评论老总微博的人实施罚款,曾有人因此在一个月内被罚款150元。该老总微博主要发布公司活动以及励志语录。几乎每条微博都有上百条来自员工的评论,其中大部分只发了一个点赞的表情。

老总回应:这是一种企业文化,认同、追随、贡献是公司走到今天的法宝。对于此次发微博爆料公司该项规定的员工,老总认为:“这种不率直、当面不说背后乱说抹黑公司的人,一定会为绝大多数员工所不容”,并直言“请混工资、混日子的员工离开”。

不过,有律师指出,个人的罚款是劳动法明令禁止的行为,职工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