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毕业季各地谢师宴卷土重来 网友建言“刹住谢师宴的势头”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22 16:03

央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尽管杭州等地先后下发通知,强调严禁教师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任何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但是,“谢师宴”在各地依然很有市场,“十年寒窗”套餐1299元,“金榜题名”套餐1599元,“桃李满园”套餐2199元……规模不同、价格各异。每年,谢师宴都被口诛笔伐一番,零容忍一番,但是,似乎并没有刹住谢师宴的势头。

“刹住谢师宴的势头”,大家纷纷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微博网友@一片光明在眼前:师生关系主要体现在日常学习和教学中,一顿饭不仅不能拉近感情,反而使师生关系流于形式、世俗化。禁绝“升学宴”、“谢师宴”,需要师生达成这样的共识。

微博网友@小李:谢师宴由来已久,被认为是尊师重道的体现,本也无可厚非。但随着商家的热炒及社会的跟风追捧,场面越来越大,档次越来越高,谢师宴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背离了感恩的初衷,变成了一些学生家长互相攀比的平台,还有少数人将其作为敛财的机会。谢师宴正在远离感恩的原始初衷.

微博网友@陇上耕耘者:现在的谢师宴很多都是攀比宴、面子宴,学生和家长的虚荣心恰好迎合了商家的需求,要想给谢师宴降温,就要从家长、学校、商家多各面入手,多措并举。

微博网友@沙僧:向老师表达感谢有多种多样的方式,既然“升学宴”、“谢师宴”暗藏腐败和攀比的不良风气,那就换一种方式:口头或书面的感谢信、手工艺品、纪念品都不错。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