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固执老人多次“闹访” “对症下药”终化心结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王文明 发表时间:10-30 10:20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泾县茂林镇各站所通力合作,化解了一起特殊的家庭矛盾纠纷。

10月中旬,茂林镇村民李某海来到茂林镇政府多个部门称,2014年茂林镇王某在收购其毛竹的过程中,克扣其毛竹的数量。茂林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组成工作组,在调查后证实,并无此事,并就调查结果向李某海说明。但李某海先后仍多次以此为由前往茂林镇政府“闹访”,每次处置李某海均当场表示同意,但第二天又如常“闹访”,一度严重影响茂林镇政府工作秩序。

工作组经分析后认为,李某海的诉求肯定有深层次的原因。于是兵分三路,派出所通过和老人深入交流挖掘深层次原因;综治办联系老人所在村了解老人的详细情况;司法所联系老人的子女(均在江苏办企业)。经了解,由于老人平时的生活习惯导致子女多年来不愿与其联系,但子女均表示愿意赡养老人,甚至表示可以将老人接到他们身边养老;老人平日孤身一人,对亲情的渴望和无助导致了其一些行为的异常。

10月28日,在工作组反复的沟通下,其子女从浙江赶回茂林。工作组和村干部一起,在村人民调解室进行了这起特殊的调解。经过和老人及其子女耐心的析理、析法,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老人子女每月分两次支付老人赡养费400元,并定期回家看望老人;老人不得将赡养费用于赌博行为。老人也当即表示,今后再也不去政府等部门无理“闹访”了。
通过挖掘事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对症下药,一起棘手的“闹访”事件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