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失主疏忽大意酿苦果 十万现金光天化日不翼而飞
来源:郎溪电视台 作者:何涛 发表时间:10-29 09:07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郎溪县刑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保险箱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二人,涉案金额达10万元。

8月9日上午,县刑警大队接市民张先生报案,称其家中保险柜里的10万元现金不翼而飞。刑警大队接警后高度重视,办案民警立刻出发赶往现场。经勘查后发现,大门门锁没有被破坏,现场也没有留下可疑的痕迹,这十万元现金就好像凭空消失了一样。办案民警民警遂调阅了周边监控资料、仔细询问周边的住户,很快警方在周边监控里发现了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

监控视频显示,8月8日中午12时许,这两名男子走进了张先生的店铺,大约过了十几分钟再次出现在画面里,图像资料显示两人的口袋明显鼓了起来。民警推测,可能是嫌犯趁店主睡着了于是入室盗窃,据失主张先生回忆,那个时间他确实正在店内午休,因为人在店里,所以里面房间门并未上锁,保险柜的钥匙也随手放在保险柜上面。

根据获得的线索,警方立即锁定这两名嫌疑人展开调查。随着调查深入,警方逐渐的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通过多方技术手段,查到二人的籍贯为贵州沿河自治县,因联想到犯罪的地域性,便根据两人的身份展开调查,从而锁定了嫌疑人的具体位置。警方于当月27日成功在浙江省金华市成功将二人抓捕。

本案的快速破获受到了广泛赞誉。但是透过本案件,失主的疏忽大意给盗贼留下了可乘之机,警方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一定要加强防范杜绝此类案件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