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农民冒充市长儿子骗财骗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苍雁 发表时间:10-28 10:46

吉林一农民冒充市长儿子骗财骗色 涉案女性几十人

吉林市45岁农民冒充市长儿子,中铁某局处长,用微信交友方式对多名女性骗财骗色。10月27日,吉林市警方称,涉案女性已达几十人,但大多女性碍于面子没有报警。

日前,吉林市民李某来到吉林市公安局越北派出所报案,她怀疑自己新交往的男朋友王天宇诈骗其3万元。

据李某称,她和王天宇是在微信上结识的,仅一个月,两人便交往颇深。“他说他爸是原来吉林市的市长,他妈在美国唐人街经营一家饭店。他自己是中铁某局的一个处长,今年35岁,现在延边负责一个工程的建设。”李某说,在交往的过程中,王天宇出手大方,而且常在朋友圈晒自己工作的场景。

两人在热恋过程中,王天宇就表示自己在延边修建铁路,会征用一个村子的民宅,他希望李某和他一起买下一间,征用后将会获取20余万的征用费。于是,李某给了王天宇3万元。然而,在收到钱后,王天宇就极少与其联络。

吉林市公安局越北派出所所长李昂称,接到报警后,民警以离异女性的身份与王天宇进行微信聊天。“在彼此相熟后,就把王天宇约了出来,我们的侦查员立即把他控制住。”李昂说。

经警方初步调查,所谓的中铁某局处长“王天宇”的真实身份是吉林市丰满区前二道乡的农民王立忠,45岁,曾因盗窃入狱。

“王立忠离婚后又找了一个女人,生了一个女儿,但他仍在外面骗财骗色。”吉林市公安局越北派出所民警孙士博告诉记者,在王立忠的微信朋友圈里,他经常称呼不同的人“老婆”、“宝贝”、“亲爱的”。同时,为了证明自己中铁某局处长的身份,王立忠也常在朋友圈里晒图片。

“比如一些施工现场的图片,或是中铁集团开会的照片,他都是在网上下载的,然后发在朋友圈里,说他就现场。”孙士博说,他以同样的身份和说辞,骗取多名女性的信任,目前已查实涉案金额十几万元。

收到钱后,王立忠便开始以种种借口躲避被害人。“他会说纪委正在找自己谈话,或是他已经出国了,不方便。”孙士博称。

目前,此案已被移交检方,警方仍在多方寻找其他被害人。(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