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小伙因父母不满意女友吞下烧烤钎 一月后就医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于丹丹 孙慧 崔娉 发表时间:03-16 17:28

小伙因父母不满意女友吞下烧烤钎 一月后就医

患者入院时拍的片子

小伙因父母不满意女友吞下烧烤钎 一月后就医

取出的钎子

很多人都曾遇到误吞鱼刺的窘境,可是你能想象,吞入近20公分长的烧烤钎子会如何吗?近日,解放军第八一医院消化内科最近就接诊到这么一位“任性”的患者,因为家庭矛盾,一怒之下吞下烧烤钎子。不幸中的万幸,钎子没有刺穿他的胃。经过医生的巧手施治,异物被成功取出,患者安然无恙。

因家庭矛盾,小伙怒吞烤肉钎子

李乐(化名)今年23岁,家住南京江北,过年时,将交往一年多的女友带回家见父母,想着趁过年的时候把好事给定下来。可是没想到父母不仅对女朋友态度冷淡,还反对他们继续交往。李乐怎么和父母沟通都没用,一怒之下拉着女朋友就离开了家,好好的一场见面闹得不欢而散。

当天晚上,李乐独自一人跑到烧烤摊,想着父母的态度,心里烦闷不已。一边吃着烤肉,一边喝着闷酒。想来想去,还是咽不下一口气,他抄起一根吃过的钎子直插进喉咙!

“刷”,没想到钎子竟从食道直接滑进了肚里。

回去之后,李乐对谁也没有提起这件事,自我感觉也没有什么异样。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吃饭时,他老觉得胃里有疼痛感,饿的时候会更加难受。家里人看他这么不舒服,让他赶紧到医院查查。可是因为赌气,他愣是拖了一个月。后来是被家人“强行”带到八一医院就诊。

内镜下取物,5分钟成功解决患者痛苦

解放军八一医院消化内科文卫主任接诊了李乐后,首先为其安排做了腹平片检查,在片子上发现其胃部有一狭长异物已穿过了食道到达了胃底。由于患者吞入钎子有一个多月,为了防止恶化,文主任决定立刻为患者进行手术。

他指出,吞入这种金属物,稍不小心就会造成胃壁的损伤。不幸中的万幸,钎子直接滑入了患者的胃中,没有造成大的损伤,只不过由于异物体积太大无法从幽门排出。

在实施手术前,文主任通过胃镜检查发现,患者胃壁尚无损伤,也无其他特殊症状,因此决定采用内镜下取异物术,创伤小而且费用也不高。当天下午,文主任在内镜下使用圈套器深入胃内,抓住钎子的一端慢慢扯出,5分钟后成功将钎子取出,患者当天就痊愈出院了。

专家提醒,吞入异物千万不要拖,一定要尽早处理。这位患者算是非常幸运的,一旦造成胃壁的损伤,待受伤部位发生感染,甚至穿孔就很麻烦了。另外,不少人吞入鱼刺后,会就着饭等将其咽下去,这种方式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也会造成消化道的损伤。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