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孕妇去菜市场购买熊掌养胎获缓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7 10:30

秋冬时节,老广讲究吃食进补,有些人却不惜购买珍稀野生动物以满足口腹之欲。为了养胎,一名孕妇购买四只熊掌,结果被指控犯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近日,广州市从化法院对被告人陈丽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1000元。

据了解,陈丽怀孕三个月,家人对其关怀备至,不时给她买各种补品补药。2012年10月底,听家婆说熊掌对胎儿特别有好处,陈丽就去当地一个菜市场购买四只熊掌。结果被公安人员查获。

经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此四只熊掌为黑熊前后熊掌,其中两只为左、右前掌,两只为左后掌。法院判决认为,黑熊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陈丽的行为已构成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