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夫妇网购85元鞋被骗走1万元
来源: 作者:朱晓慧 胡国军 发表时间:10-17 10:26

80后小夫妻淘宝网上买鞋,因不熟悉退款退货程序,被骗子钻了空子,骗走现金1万元。

10月13日21时许,市民许先生和妻子李女士在家中上网。李女士在淘宝网上看中了一双价值85元的鞋子,许先生遂付款买下。付款后没一会,许先生就接到一个号码为18258243494的电话,对方称许先生以付款的鞋子目前没有货了,需要办理退款手续,并让许先生提供QQ号码,方便他们询问退款需要的相关信息。

许先生在QQ上将对方加为好友后,对方给他发来一个网站链接,让许先生按照网页上的要求填写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密码等等。许先生按要求填写了一张建设银行的卡,因卡上只有300元钱,对方看到后说这张卡不行,需要换一张卡,还问卡上有多少钱,当得知卡上有一万时,对方说这张卡可以,并让许先生用这张卡重新填写了姓名、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和密码等。

许先生填写完后,李女士的手机就接到短信,称有一个支付金额4999.00元的订单,验证码为494002。李女士将该验证码填入网页上相应位置,紧接着李女士又收到一条同样的信息,她又输了一遍验证码。等第三次收到交易信息时,许先生感觉不对劲了,赶紧拿着李女士的银行卡到家附近的银行查询,发现卡内少了1万元钱,才知道自己刚才输入的验证码,让骗子从卡里转走了2比4999元的现金,遂赶到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提示:淘宝网等正规购物网站均有规范安全的退换货途径,大家在网购前最好认真学习,避免被骗子忽悠。在正规网站上购物时,一定要通过网站提供的链接购买产品,不要轻易点开对方发来的网址,避免被钓鱼网站欺骗。(朱晓慧 胡国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