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违法被降驾变造驾驶证 “牛”男子被重处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6 08:24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在鳌峰路与水阳江大道路一号牌为皖P092**的“陕汽牌”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皖P65**挂车,有故意污损号牌的嫌疑,被交警拦停要求接受检查。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后,执勤交警发现驾驶证上的照片疑似变动过。执勤民警便把驾驶员“请”回了交警大队做进一步调查。

经网上查询驾驶员汤某提供的驾驶证,系统中显示的照片非汤某本人。再仔细一看,发现汤某出示的驾驶证多处有变造痕迹,原来的照片已被撕下,现在的照片是后来补贴上去的,完全是“山寨版”。

据汤某交代,他自己原本有A2型驾驶证,但在2013年7月份因交通违法,被浙江宁波交警一次性扣满了12分,现在降级为B1B2驾驶证不能驾驶半挂车。但车子还要继续跑,一时间又请不到驾驶员,就用雷某的驾驶证伪造了一本驾驶证。虽然证件看上去很像真的,他还是格外小心,不敢交通违法,以免被交警查获。发布至

常言道,“是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10月13日,交警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和九十九条之规定,对汤某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和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和的车辆的(从事营运的)合并做出行政拘留10日,罚款7000元,记24分的行政处罚。同时,汤某的驾驶证将会被再次降。一张假证,换来的是10日行政拘留、7000元的罚款和再次降驾。拿到处罚单,汤某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