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多地发布春节健康提示
来源:新闻网综合 作者: 发表时间:01-11 15:37

宣州区

两节期间健康提示

合理安排出行,错峰出行。建议“非必要不出宣”,不要出境和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需出行,请务必了解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并做好出行个人防护,配备口罩、手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宣返宣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工作,按要求进行闭环,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外省务工人员来宣返宣的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或来宣返宣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居家不得外出。

如果乘坐飞机或者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人间距要在1米以上,全程佩戴口罩,有条件的话要勤洗手或及时进行手消毒,妥善保存车票等以备查询。

双节期间,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前往商场、超市、文化娱乐等人员密集封闭场所,前往医院就诊、陪护探视人员、与发热或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接触等时必须佩戴口罩。

烹饪食物时,要保持食物及环境卫生清洁,使用安全卫生的水和原材料。要确保食物彻底煮熟,尤其是肉禽蛋和海产品,尽量不要生食肉类、海(水)产品等食品。避免生熟食混放、混用菜板菜刀等烹饪工具,避免交叉污染。不吃未经消毒的奶、未削皮的水果、生的蔬菜,不喝生水。

尽量到正规市场、超市或门店等购买进口冷冻食品,购买时应查验追溯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四证”,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链食品。购买时要正确佩戴口罩,挑选时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挑选冷冻冰鲜食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处理食材应注意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处理食材、饭前饭后应保持手卫生。若购买到官方公布的阳性检出食品,请及时联系当地疾控部门,配合地疫情防控部门工作及时封存销毁相关食品并进行核酸检测。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规律饮食,切忌暴饮暴食。饮食平衡,饮酒适度,荤素搭配。保证充足睡眠,适量运动,并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

请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须戴好口罩及时前往宣城市人民医院或宣城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冬春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肠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如流感、水痘、诺如病毒、手足口病等。请广大市民做好新冠个人防护的同时,注意气温变化,保持生活规律,劳逸结合,做到多病共防,保持身体健康。


宣州区卫健委

2021年1月


郎溪县

致郎溪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疫情也时有散发。春节临近,为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郎溪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非必要不返乡。建议您通知在省外务工的亲人留在务工地过年,可以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如确需返回,返回时要携带7日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并请提前3天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并核验健康码或通行码;也可在返回后及时到所在村(居)委会登记,并做好个人防护到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来之前要自觉居家隔离。有高中风险地区从业经历的人员,要主动报备旅居史,并积极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措施。

二、坚持非必需不外出。返乡后,请尽量做到不走亲访友,如非必要,也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确需外出,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并妥善保存行程信息以备查询。

三、坚持不聚集。春节期间,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尽量减少聚餐。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不要参加。

四、坚持不网购境外物品。尽量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冷链、海鲜等食品,购买时请认真查验追溯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四证”,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链食品。挑选冷冻冰鲜食品须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避免用手直接接触。

五、坚持健康生活方式。勤洗手,实行分餐公筷,不食生冷食物,处理食材应注意生熟分开、煮熟煮透,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家庭和工作场所要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六、坚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向村(居)委会报备,就诊时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配合好县疾控中心调查。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自己,关爱家人,筑牢防控堡垒,共迎新春到来!

郎溪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1月6日


广德市倡议书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竣。境外输入病例数量持续增加,国内无症状感染、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风险仍然存在。随着2021年元旦和春节将至,人流物流量加大,人员聚集增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一个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共同度过一个愉快、祥和、文明的节日假期,向全市市民朋友倡议如下:

一、尽量减少出行。元旦春节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如确需出行,请充分做好准备,提前掌握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措施,做好健康码申请,备好口罩、消毒液等常用物品,合理规划行程,尽量避免乘坐飞机、火车、长途班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用餐、饮水。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尽量不外出。如确有特殊原因前往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要在出行前向所在村(社区)登记、向所在单位报备,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管理要求。

二、保持健康习惯,自觉做好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不组织和参加大规模聚集性活动,遵守咳嗽礼仪,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做好家庭清洁消毒、开窗通风等工作,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请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出入农贸市场、超市商场、电影院、网吧等人员聚集场所时,要提高防范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开人流高峰,缩短停留时间,回家后及时清洁双手。收到来自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包裹,应先对物品表面进行消毒处理。

三、坚持健康饮食,选购冷链食品要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时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储存和加工食物时,砧板、菜刀、餐具等生熟分开、及时清洗。肉蛋海鲜等食物烧熟煮透。在外就餐时要尽量选择干净卫生、通风良好的餐厅,避免拥挤,不喝生水、不食用野味。

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节日期间,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企事业等单位举办聚会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坚持使用公筷公勺、开展“光盘行动”,自觉抵制餐饮浪费。

五、外地来(返)广人员特别是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从事冷链搬运、加工、运输人员,要主动向村(社区)报告登记,主动接受核酸检测,接受健康监测和随访管理。

六、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环境“大清扫”活动,清理卫生死角,创造干净整洁居家环境,及早开展病媒生物防制,营造干净整洁、安全健康、和谐宜居生活工作环境。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科学防控,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每一份力量。

值此两节来临之际,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12月29日


宁国市

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新春将至,万象更新。回首即将过去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阶段性成效。在此,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向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旧复杂严峻,又逢我国传统双节,人员流动密集频繁,同时,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疫情防控不容懈怠。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秩序和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此,我们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1.尽量选择就地过节。倡导在外或在宁学习、工作、经商、务工的人员选择就地过节,机关干部、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提倡就地过节、网络拜年。鼓励企事业单位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灵活安排休假,引导职工群众在春节期间尽量在工作地休假,做好留在工作地的职工春节期间保障工作。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人群,不建议出行。

2.注意旅途个人防护。在返乡途中要注意安全,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保留机票车票,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在宁人员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外出的群众要及时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变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出行方式,并注意旅途安全和防疫安全。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为返乡员工提供“点对点”包车接送,并做好健康监测服务。

3.遵守疫情常态防护要求。坚持外出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活动。积极配合社区、小区做好疫情防控,进出小区以及商超、影剧院、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时,主动扫码、测体温,佩戴口罩。

4.减少各类聚集聚会活动。倡议广大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尽量取消或减少大规模集会活动,确需举办的活动、召开的会议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合理安排聚会的方式和场所,限制参加人员规模,做好测量体温、查验安康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5.不海淘、代购国外冷冻产品。选购冷冻冰鲜产品应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避免海淘、代购国外商品。选购时注意个人防护,佩戴口罩,选购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洗手前不触碰口、鼻、眼等部位。烹饪时做到生熟分开、煮熟蒸透,不要生食肉类、海(水)产品等食品。

6.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市民朋友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使用公勺公筷、多运动等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环境卫生,坚持文明饮食,不食用野生动物,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可能,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7.主动做好健康状况监测。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全程佩戴口罩,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行居住史及人员接触情况,配合医疗机构做好流行病学调查。

8.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省外务工人员返乡前7日内应到所在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返乡后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所在村(社区)报备登记,并核验安康码和国务院大数据通行码,尽量减少外出聚会、聚餐,落实健康监测措施。未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请及时到所在地村(社区)报备,并到所在地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核酸检测,配合当地政府落实健康管理。

防控成果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响应倡议,理解、支持、配合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社会共同营造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恭祝广大市民朋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宁国市卫健委

2020年12月31日


泾县

“双节”期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元旦”“春节”双节来临,为持续做好全县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营造健康、祥和、有序的节日氛围,现作如下温馨提示。

1、科学合理安排出行

如非必要,建议不要出境和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需出行,请务必了解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并做好出行个人防护,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如乘坐飞机或者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尽量保持人间距在1米以上,并全程佩戴口罩,妥善保存车票等以备查询。

2、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尽量减少参加大型聚会活动和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如前往商场、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前往医院就诊、陪护探视人员及与发热或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接触等情况下必须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到勤洗手或及时进行手消毒。

3、培养健康饮食习惯

烹饪食物时,要保持食物及环境卫生清洁,使用安全卫生的水和原材料;要确保食物彻底煮熟,尤其是肉禽蛋和海产品,尽量不要生食肉类、海(水)产品等食。避免生熟食混放、混用菜板菜刀等烹饪工具,防止交叉污染。不吃未经消毒的奶、未削皮的水果、生的蔬菜,不喝生水。尽量到正规市场、超市或门店等购买进口冷冻食品,购买时应查验追溯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四证”,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链食品。

4、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保持规律饮食,切忌暴饮暴食;做到饮食平衡,饮酒适度,荤素搭配;保证充足睡眠,适量运动,并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5、做好自身健康监测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须佩戴好口罩及时前往就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值此“两节”来临之际祝全县人民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泾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2月31日


绩溪县

2021年“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春节将近,人流物流加大,人员聚集增多,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不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打好我县疫情防控成果保卫战,切实做好2021年“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提出如下倡议:

1.防控意识要增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境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保持清醒,严防麻痹松懈。

2.疫情变化要关注。持续关注境内高中风险地区动态更新及其发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14天内与之有交集的市民,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

3.人员出行要谨慎。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倡导非必要不出市,做到非必要不出境。鼓励尽量留在工作地休假或错峰出行。如确需出行,注意查询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避免前往境外和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返绩后配合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4.省外返绩要报告。省外务工人员返乡,应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在务工地做好核酸检测,同时注意旅途个人防护,回绩后尽量减少外出聚会、聚餐,主动落实健康监测措施。

5.聚集活动要减少。控制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尽量减少年会、红白喜事宴席等群体性聚集、聚餐活动。大型会议、活动严格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疫情防控原则,50人以上会议、活动要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各类企业举办大型会议、活动需报各主管部门审批,100人以上的大型会议、活动要向县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履行请示报备,要从严控制人数。大型会议、活动原则上不超过200人。

6.旅游出行要预约。来绩旅游,请提前做好预约,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有序出入景区景点,服从景区疏导,配合扫码测温。

7.重点场所要自觉。进入超市、集贸市场、酒店宾馆、电影院等公共场所要自觉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

8.冷链食品要警惕。尽可能不要网购和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应到正规商超购买冷链食品,并避免徒手接触。冷链食品应单独存放,煮熟、煮透。涉及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单位和人员要进一步配合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溯源管理和监测预警工作,销售进口冷链生鲜食品要索证,分区分类管理,做好员工健康监测。

9.个人防护要加强。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的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间距;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倡导公筷制、分餐制等生活方式。

10.身体不适要就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绩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6日


旌德县

致全县人民群众冬春季疫情防控一封信

广大父老乡亲:

你们好!春节将至,人流物流增大,人员聚集增多,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增加,为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保障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们倡议:

一、减少人员流动。倡导省外务工人员尽量不回旌德,留在务工地过年,如返旌要携带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证明或落地后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暂时居家。县内人员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有特殊原因前往的人员,要在出行前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备登记,返回后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主动报告。各镇、各单位、各企业要加强人员管理,在“两节”期间,减少不必要出行,倡导非必要不出旌。

二、减少人员聚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不组织群体性演出、团拜会,不搞大型集体活动,举办会议、聚会要控制人数,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50人以上的应该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个人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减少婚宴等群体性聚集活动。

三、减少旅途风险。避免到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景区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剧院、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乘客乘坐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有序排队,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要准备好充足的口罩、手消毒剂等物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的用餐、走动次数,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

四、加强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去往医院、车站、机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厢式电梯,必须规范佩带口罩。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少聚集,遵守咳嗽礼仪,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

五、加强食品安全。选购冷冻冰鲜产品应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避免海淘、代购国外商品。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要配合做好实名制登记。选购时注意个人防护,佩戴口罩,选购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洗手前不触碰口、鼻、眼等部位。烹饪时做到生熟分开、煮熟蒸透,不要生食肉类、海(水)产品等食品。

六、加强定点诊治。冬春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肠道传染病多发季节,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近14天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请广大父老乡亲不信谣,不传谣。让我们携起手来,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共同防疫,保障健康,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旌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4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