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0年宣城市兵役登记公告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作者: 发表时间:01-09 09:5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征兵工作条例》相关规定,现将2020年度宣城市兵役登记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登记对象

(1)2020年12月31日前,常住户口在本市辖区,以及在本辖区内普通高等学校、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就读的年满18周岁男性公民,均应参加兵役登记。

(2)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本人自愿应征的,也可参加兵役登记。

(3)2020年12月31日前,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均应进行补登。

(4)往年已参加兵役登记的,可登陆“全国征兵网”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并申请今年应征报名。

二、登记时间

截止2020年6月30日。

三、登记流程

(1)登录“全国征兵网”或者关注“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点击“兵役登记”。【牢记用户名及密码】

(2)按照要求如实填写基本信息,并下载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

(3)持《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及身份证前往乡镇(街道)武装部或者学校征兵工作站进行现场确认,按有关规定确定本人是否应服兵役、缓服兵役、免服兵役或不得服兵役。

(4)本人因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前往登记的,可书面委托亲属或所在单位代为登记。

四、注意事项

(1)进行兵役登记时可同时申请2020年度义务兵应征报名,如今年无参军入伍意向,兵役登记时可选择“只进行兵役登记,申请2020年度缓征”。

(2)已进行兵役登记符合服兵役条件未被征集服现役的适龄公民,大学毕业生在24周岁前,高中毕业生在22周岁前,初中毕业生在20周岁前,每年应到初次兵役登记站进行信息核验注册。因特殊原因本人不能前往的,可书面委托其亲属或所在单位代为核验,并将结果通知本人。

五、责任追究

男性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阻挠履行兵役义务或者有妨害兵役登记工作行为的,由县级人民政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有关条款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咨询方式

(1)网上咨询:“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2)现场咨询:各县级征兵办公室(人武部),全市各乡镇(街道)武装部、高校征兵工作站。

(3)电话咨询:宣城市征兵办公室:3758122,宣州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3758410,郎溪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3758420,广德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3758430,宁国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3758450,泾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3758460,绩溪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3758470,旌德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3758480。

欢迎广大适龄青年依法进行兵役登记,踊跃报名应征!


宣城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0年1月8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