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冬至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宣城市文明办  宣城市民政局 作者: 发表时间:12-21 08:55

广大市民朋友: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移风易俗,在这缅怀故人的时节——冬至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树立文明新风,确保冬至祭扫安全有序,人民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我们向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一、转变观念,绿色祭扫。树立低碳祭扫的观念,做到理性祭扫、节俭祭扫,破除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以种植纪念树、召开家庭追思会和鲜花祭扫、网络祭扫等文明、环保的祭扫方式,缅怀亲人,树立文明城市社会新风。

二、作好表率,模范带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共青团员应以身作则,积极向亲朋好友、家人和身边的群众宣传绿色环保的祭扫方式。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文明低碳祭扫,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作好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本单位组织的“冬至文明祭祀”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做好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宣传和劝导工作。

三、文明出行,遵守公德。倡导广大市民朋友们提前安排祭扫时间,尽量避免在高峰时段集中祭扫,造成人流、车流拥堵。要做到遵守交通规则,主动礼让,积极维护交通秩序,不得在祭祀活动中妨碍和影响社会公共安全。

冬至追思,贵在心意,绿色祭扫,从我做起。作为文明宣城人,应共同携手,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缅怀的实际行动,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氛围,共同建设和谐秀美的全国文明城!


宣城市文明办  宣城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