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1-10月份全市民生工程及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来源:市民生办 作者: 发表时间:11-14 10:14

(2016年11月9日)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序时精准调度,实时定向督导,推动责任落实,全市33项民生工程及市政府10件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度不断加快。

一、33项民生工程

截至10月底,全市已拨付民生工程财政资金35.2亿元。33项民生工程进展基本顺利,分项目看,“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农产品食品安全工程”、“农村危房改造”等10个项目已完成年度任务,“农村道路畅通工程”、“贫困残疾人救助与康复”、“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等项目进度较快。但个别项目如就业技能培训项目进展低于序时进度,如不抓紧采取有效举措,将难以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分县市区看,宁国市、旌德县等地项目整体进度相对较快。

(一)工程类项目。“农村危房改造”已竣工7929户,全市年度目标任务已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任务完成,建成28个项目,解决7600人农村居民饮水。“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校舍维修项目,全市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农产品食品安全工程”,78个农产品安全工程3项快检系统建设全部完成;40个食品安全工程乡镇和社区快速检测室全部建成。“棚户区改造”新开工5512套,基本建成8108套,全市整体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但市开发区新开工任务,没有实质性开工。“城市老旧小区整治”,宣州区进入工程扫尾,郎溪县、泾县等其他县市已完成年度任务,市开发区整体进度较慢。“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整体进展在全省靠前,但泾县路面施工作业面不多,需继续强化调度。“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进展不断加快,均超序时进度。

(二)补助发放类项目。“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全市已完成年度任务。“就业技能及新型农民培训”,就业技能培训完成10842人,参培率达72.3%,低于序时进度,宁国市、绩溪县、广德县、旌德县等4个县市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直、宣州区、泾县、郎溪县尚未完成任务;新型农民培训完成2130人,参培率100%。“就业扶持工程”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1834个,组织809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完成年度任务。“贫困残疾人救助与康复”实际救助31678人,发放补助2212万元。“农村五保供养”保障13608人,累计发放补助6559万元。“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完成案件数3532件,完成率93.3%。“提升农村基层党建与服务经费保障”、“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补助类项目补助资金按序时定期发放。

(三)参保补偿类项目。“山区库区农房保险试点”、“政策性农业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全年参保任务已完成。“山区库区农房保险试点”已向3742户参保对象理赔740.2万元,户均赔付3400元。“政策性农业保险”,保险赔付7702万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支付补偿资金9.1亿元。“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51.5万人参保,补偿9023万元。“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补偿8540人次,补偿资金4400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养老金按序时发放,累计发放养老金3.58亿元。

二、市政府10件民生实事

市政府10件民生实事项目总体进展较为顺利,到10月底,已完成其中的5件。“市区老旧小区1500户水表改造”,完成鳌峰新村等小区的2045户水表改造,计划任务全部完成。“市区市政补建400只消防栓”、“市区9个老旧小区燃气管道改造”,任务全部完成。“市区建成区10座旱厕改造”,已完成8座,余下2座计划在11月底前完成。“市区6处保障性蔬菜基地能级提升”,其中3处已开始施工,另3处已签订相关实施合同,正在抓紧推进中,计划12月中旬验收。“市区部分区域建设公共自行车通行系统试点”,目前正在落实该项目招标有关工作。“市区40个老旧小区及非物管小区杆线整治”,完成市区敬亭路等6条道路的沿街立面及西林菜市场、城隍庙等57个老旧小区的杆线整治。“全市提前淘汰3050辆黄标车”,已完成黄标车淘汰5354辆。“全市新生儿遗传代谢性出生缺陷疾病干预救助”,已完成16875例标本的48项遗传代谢病串联质谱检测工作,确诊的12名阳性患儿均得到及时治疗。“市区统配200套全民健身器材维护”,9月起开始施工,已完成维护任务的48.6%,其余在11月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