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7月6日防汛抢险工作情况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07 06:20

一、坚决贯彻省市领导重要指示,全力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确保生命安全。

双桥联圩遭遇超标准洪水,于今日清晨5:50漫破。灾情发生后,我区第一时间将灾情信息上报省委、省政府和市防指。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锦斌,副省长谢广祥、方春明等省领导立即做出重要指示。市防指下达双桥联圩洪水影响区域人员转移紧急命令。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锦斌深入已漫破的双桥联圩实地察看灾情并到集中安置点市十二中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区委、区政府按照省领导指示和市防指命令要求,立即落实到位。一是迅速将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转发至各地,在前期人员转移工作基础上,全面摸排,全方位搜救,地毯式转移圩内人员;区委主要领导于凌晨赶往双桥联圩,现场督促指导人员转移工作并查看灾情。区政府主要领导坚守双桥圩内现场指挥所,调集搜救力量,现场指挥人员转移。二是抽调10名曾在双桥联圩内工作过的区直单位干部,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配合镇、村,动员圩内受洪水威胁区域人员转移。三是立即撤离抢险人员,漫破灾情发生后,区防指立即通知双桥联圩指挥所,全面撤离抢险人员,同时,与派出抢险人员单位一一核实,确保所有抢险人员全部撤离。四是组织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310余名,携冲锋舟深入圩内,地毯式搜查,搜救受困群众,确保一人不落。截止17时,全区新增转移人口23298人,累计已转移86497人;新增集中安置2261人,累计集中安置4134人。双桥联圩今日紧急转移受灾群众7251人,其中集中安置1850人。并切实做到了转移人员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处、有病能医,未发生1起伤亡事故,李锦斌省长对我区抢险和人员转移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二、抢备防汛抢险物资,力保重点万亩圩口安全。

水路畅通的乡镇办事处全力以赴加大以船代仓、以车代仓,备足块石、粘土、打桩材料工具等防汛抢险物资,确保能随时赶到抢险点开展作业。其他水路不畅的重点万亩圩口乡镇办事处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办法将防汛抢险用块石、粘土、木桩、毛竹、彩条布等物料运送至圩堤上,分段堆放、专人看管。金宝圩以车代仓储备4车防汛物资并在袁村、北湖、吴村等埂段堆放块石6500余吨;狸桥联圩以船代仓储备2船物资并在宝塔南圩埂段和太保八万四埂段分段堆放各类防汛物资。养贤联圩在水阳江两水段以船代仓储备了块石1100余吨;朱桥联圩储备2船物资并在东埂、西埂和北埂分别储备足量防汛抢险物资器材;五星联圩在杨滩大闸、季桥、双圩以船代仓储备块石1200余吨。各圩口在巡堤查险抢险的同时,积极开展群众宣传工作,让“保堤就是保人、人员转移就是为了更好的保堤”观念深入人心,稳定群众情绪。截至17时,圩区新发现险情17处,其中9处已应急处置完毕。入汛以来,全区千亩以上圩口共发生险情隐患319处,已应急处置311处。


宣城市宣州区防汛抗旱指挥部

2016年7月6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