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当前防汛抢险工作的命令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2 18:25

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直各单位:

7月1日18时至2日18时,我市宣州中北部、郎溪、广德北部地区降雨普遍超过100毫米,其中宣州西北部、郎溪局部超过150毫米,最大宣州高桂221毫米,目前雨区已经覆盖我市全境,气象预报未来仍有大面积强降雨。今明天全市防汛严峻形势更趋加重。为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抢险工作,经会商现命令:  

一、宣州区、郎溪县要立即对辖区内的大小圩口、所有县市区对所属水库情况、青弋江灌区总干渠进行全面摸排,全面掌握水情、工情、险情、灾情和民情,并实行2小时向市防指上报制度,首次报告今晚八点。  

二、各地要根据辖区内的汛情,分类施策保主保重。宣州区、郎溪县要加强城市防洪和万亩圩口严防死守,确保堤防不溃堤。全市所有水库防汛行政、技术和管理责任人要始终在岗在位,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险情及时果断处置,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对有重大险情的圩口(含万亩圩口)和出现险情的水库,要坚决提前组织危险区的人员安全转移,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不死一人。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明防汛纪律,落实包保责任,确保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当前防汛抢险工作的重中之重。  

三、武警、民兵预备役部队要根据防汛抢险工作需求,迅速集结待命,并及时赶赴重要险工险段现场,由当地统一组织参加抗洪抢险。


                 宣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2016年7月2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