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启用“市民通”App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玉荣 发表时间:04-13 15:08

我市启用“市民通”App

市民随手拍问题 就能拿话费奖励


走在街上,看到路边垃圾成堆,随手用手机一拍,传到一个App上,就能积分兑换话费——这样的好事,你还别不信。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了解到,我市“市民通”App已从本月开始启用,市民下载这一软件后,就可有奖参与城市管理。

这些问题都能拍

市民是城市的主人,主人怎么管好自己的家?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在开通12319举报电话、微信、微博后,又开发出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新平台——“市民通”App。

凡是手机拥有安卓系统的市民,都可通过宣城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网,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市民通”。安装好后,市民点击“我要爆料”,即可反映问题。

你一定想知道,哪些问题可以通过“市民通”反映。记者梳理了一下,范围如下:违法建设、违章施工、“六乱”(乱搭建、乱设摊点、乱堆放、乱披挂、乱开挖、乱张贴涂写)、噪音扰民、“三废”污染、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风景名胜区管理、广告牌管理、公共交通管理、文明施工管理、危房险情管理、街头流浪乞讨、烟花爆竹禁放、流浪犬收容等。

看看怎么积分兑话费

当然最需要告诉大伙的是,通过“市民通”反映问题就可以积分换话费的。积分规则是这样的:

上传的一般城市管理类问题,如乱丢垃圾、乱泼污水、乱抛撒、乱涂画、乱堆放、乱停放等,可获得2个积分;

上传有安全隐患的路、桥、涵、井等城市部件重大问题和城市水、电、气等突发性公用问题的真实信息,可获得5个积分;

上传动态性问题,如隔窗抛物、翻越护栏等瞬间即逝的城市不文明行为,可获得5积分;

上传正在实施的违法建设或损坏城市公共设施的行为,可获得5积分;

当然,上述规定指的都是描述清楚,能被立案派遣的信息。如果上传的信息,照片不够清楚,描述也比较模糊,不符合立案使用标准的,只能获得0.5个积分。

根据规则,积满10分即可兑换5元话费,100分可兑换50元话费。积满300分,还可有额外奖励。用户持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兑换即可。(张玉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