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冬季防火“五提醒”
来源:市消防支队 作者: 发表时间:11-24 09:16

一是预防电气火灾。冬季是用火用电的高峰,所以用电设备、用电器具要加强检查,尤其是一些电暖烤火设备更要多加注意。要注意提防电热器具的温控、时控装置或温度指示器失灵,避免温度过高起火。大功率电热器具不能使用横截面过小的导线或容量过小的开关、插头,以免发热或打火。

二是严防生活用火。城市居民在使用煤气、液化气后忘记关闭阀门,或私自对液化气倒罐而导致气体泄漏,如遇明火、开启电器的电火花或静电就会爆炸起火。液化气钢瓶不能用火烤、开水烫、蒸汽吹,不要放在有炉火的房间内,在用炉火取暖的房间里,不能同时使用液化石油气。

三是严防小孩玩火。冬季,特别是春节寒假学生假期期间,小孩儿玩火也占了冬季火灾的很大比例。因此日常生活中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防火教育,打火机、火柴等引火物要放在儿童拿不到的地方。

四是注意吸烟不慎造成的火灾。个别居民吸烟时不注意消防安全,如:吸烟后未确保烟头熄灭就随意放置在可燃物附近,一旦人员离开,极容易引发火灾。有的市民甚至在禁火地点吸烟、摊在床上吸烟,这都是十分危险的。

五是要谨防烟花爆竹火灾。节日期间不要随意燃放烟花爆竹,而应在指定地点燃放。禁止携带烟花爆竹乘坐汽车、火车、船舶和飞机。还要教育儿童,不要在室内或火炉内燃放鞭炮。节假日离家外出一定要关好门窗,防止烟花爆竹飞进屋内引起火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